楊睿珊
Experience: 256



有 6 則留言
白保羅 留言: 2018-10-01 01:32 老師的課算甜涼,會帶課本練習、講解講義文法再讓同學練習對話,老師會下來聽,有問題就及時指正。他在講每句話之前都會先寫在黑板上,但他寫字快,擦黑板也快,所以抄筆記要練速度。老師是冷面笑匠,有黑色幽默,很擅長用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常常對電影或講義內容做出完美吐槽。他的笑點感覺滿高的,所以只要能逗他笑就會很有成就感XD他的講義內容有些18禁成分(會學到一些奇怪的單字),圖片也都很怪誕,個人不太能接受,不過這一年來可能有被提醒,所以圖片改成世界名畫,但例句沒變XD以前上課完全不看出席率,但107-1開始變嚴格,每次缺席和遲到會直接反映在總成績上。
王寶祥 留言: 2018-10-01 01:14 [戲劇選讀二]老師是很dramatic的人,很適合當戲劇老師XD講劇本時會情不自禁演起來,聲調語氣都很到位,也很常解析並吐槽台詞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他會花很多時間講作者生平(開學第四週才進入文本),包含他所有的作品、所有的adaptations和revivals,還有每次演出的導演和演員。他也很清楚劇作家、導演和演員之間的愛恨情仇,常常講得津津樂道。他的secret passion之一是參訪名劇作家的墓碑。每學期大概有兩次作業、兩次小考、期中期末考和期末報告。作業題目和劇作家生平有關,非常難寫,例如問A劇作家和B導演的關係為何,答案可能是他們都跟一位C演員合作過,建議可以找幾個人分配題目找答案。期末報告可以選擇演戲、寫paper或做劇作家PPT,大家通常選第三個,比較輕鬆。身為戲劇老師,個性也很dramatic,有些人可能覺得他的性情陰晴不定,不過只要避開主要雷點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老師很討厭塑膠袋/玻璃紙的聲音(他說音樂人的耳朵很敏感),如果要帶早餐去吃最好先拿出來放在衛生紙上。
張惠娟 留言: 2018-10-01 00:35 [烏托邦小說選讀](暑修)大推這門課!課程分成utopia、dystopia、critical utopia和critical dystopia四部分,每部分會講1-2篇paper和一篇小說文本,還有看一部該類型的電影。閱讀量不算太多,老師會點同學唸文本或回答問題(自願可以加分),所以建議課前預習。上完每篇文本和看完電影都要寫in-class writing (文本有指定題目)。期中期末考題型有ID、選擇題和essay question,前兩大題基本上有唸熟文本就有分,essay question有兩題,但每題都可以二選一回答。除了考試還有期末口頭報告,三四人一組,題目任選,所以期末就有很多報告烏托邦/反烏托邦電影和動漫的小組,還滿有趣的。老師講話慢條斯理,聲音很溫柔,如果精神不濟可能會覺得老師上課很催眠。不過她對烏托邦小說很有研究,對同學的發言和報告往往能提出精闢的見解,推薦大家來修!
王珊珊 留言: 2018-10-01 00:18 [句法學上]雖然不喜歡語言學,但很喜歡這門課!老師每個概念都講解得很清楚,也會用不同語言舉例,有時還會請會該語言的同學唸例句並確認句法是否正確。上完課會覺得豁然開朗,好像探究到語言本質的一部分。每週都有作業,至少要花一小時完成,上課時老師會請同學一一上台寫答案並解釋。期末有口頭和書面報告,可以選任何語言的任何主題,相當彈性。
劉雅詩 留言: 2018-10-01 00:11 [中世紀英國文學]這門課非常紮實,老師說是介於大學和研究所課程之間的難度。每周一開始上課都會小考(所以不能遲到),題目不會太刁鑽但一定要預習文本。課堂上除了老師講課,也會有一些時間分三四人小組討論。整學期有一次小組報告,期末有中世紀conference,類似小論文發表。寫論文真的滿有難度的,不過是很好的訓練,老師和助教也很熱心協助。老師上課很棒,每堂課都收穫滿滿,文本也都相當有趣。
圖莉 留言: 2018-09-30 23:45 老師充滿教學熱忱,教材豐富,除了課本之外還有PPT、講義、練習題,義文一和二也有開放式課程。老師有外國人特有的幽默,所以上課氣氛總是很歡樂,只是她常常會教到欲罷不能而晚下課,課間通常也不會有休息,建議上課前最好有充足的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