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工資 匿名 創刊號訪問


發佈於 1506929473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專業課?或者問說OO系都在學些什麼? 
  統計,隨機過程,品質管制(利用一些數學模式來控制流程與探討機率等) 本系所學主要分為工工工管與資管兩塊,本人以工工工管為學習方向。 主要願景是學一些數學方法(如統計,作業研究,隨機過程,實驗設計等)來改善真實工業生產與品質等狀況。 (如改善流程,控制品質,物料規劃,利益最大化) 本系也會教一些較不相關的管理類課程(ex.管理學,會計學)個人認為有點不搭,與本系所學毫無相關。

2.你/妳覺得 OO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 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選擇這個科系,你/妳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訓練我解決能力的思維。 我認為大學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能學會面對問題冷靜思考與處理的態度。 就業市場的幫助的話,應該還是學歷最有用吧! 選這科系,我沒什麼改變。

3.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如果超痛恨一些要算的東西,那不要念,因為本系還是有要算的。如果痛恨管理類東西,別來本系,因為也是不少課程。 如果你沒特別偏好或討厭,都可以來念。

4.如果有一位學弟/妹告訴你/妳,他/她十分想要念 OO 系,你/妳會對他/她說什麼?
  嗯嗯來啊ㄏㄏ

5.為什麼當初會選擇 OO系? 大學指考分數落點 你/妳曾想過選其他系嗎? 當然,像是台大工商管理,清大工工,交大工工 成大OO系在這方面有什麼優於別人的資源/設備/師資/風氣....嗎? 你/妳後悔當初的選擇嘛?
  個人認為師資還不錯,很多都來自美國頂尖學院(ex. Northwestern, GaTech, MIT, Michigan, PennState等) 風氣還可以,喜歡那種溫馨永遠溺在一起的感覺得很適合來,不喜歡的不適合。 普通,沒啥感覺。

6.大部分這個科系的出路為何?
  我聽過最多的學長姐第一份工作是去TSMC或其他科技公司當課長。

7.您自己本身是否有參加系隊/學生會/系學會/社團/競賽/志工服務/計畫/交換學生....等課外活動呢,是否能介紹一下呢?
  參加過學生會,感覺有點無聊~ 參加過系學會,感覺也還好,沒啥幹勁

8.大學四年(或六年)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怎麼規劃課業、社團、考試、玩樂、生活.....?寒暑假呢?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玩三年,最後發瘋的拼死拼活讀書考碩班,寒暑假有些充滿理想(其實就是那種怪人),會去參加一堆活 動。 我的話讀書都沒到很拼,但每學期是都有維持排名,寒暑假基本上也都是在玩。

9.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大一吧,那時每天都有遊樂,身邊人很多,感覺滿歡樂的。後來為了自己的理想,有點孤獨之感。

10.如果你/妳現在可以回到大一,你/妳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或請回顧大學的想法與感觸。
  如果回到大一,我不會在那麼笨只跟誰誰誰混在一起(這樣才不會你跟他斷交就沒彭有了對吧XD) ,我會更開懷真心的與每個人當朋友。 若能重來我希望可以每天過得很快樂,該讀書時在讀就好。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