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學系


發佈於 1506929473
原本成大醫學系的分享文章在這裡:
http://urschool.org/questions/105 

本人想補充的: 
一、On Doctoring 習醫之道: 還不太會接觸到病人:成大醫學系在幾年前創立了一門全新的課程 – On Doctoring 習醫之道:醫師的專業養成與體驗。這門課,讓每位學生分配到一位成大醫院的專科主治醫師(稱作「師父」),讓學生有機會跟著師父跟診、巡房、進手術室觀摩.....算是打破過去醫學系的舊制,讓學生在及早的階段就有機會接觸到臨床,課程的安排無意讓學生提早進行臨床課程,而是要讓學生提早接觸臨床事務,提早暴露在臨床環境中,藉由觀察、模仿與體會,以及典範學習,來增強醫學生在人文素養上的體會與深度;並且透過固定一群老師的功夫傳授,以及學長姐-學弟妹之間的教學相長,使醫學生進入臨床前就擁有足夠的基本技能,讓學生在五年級進入全面性臨床醫學學習之前,作好準備。 
二、基礎學科刪改: 微積分、普物、普化:在去年(102年)入學的學弟妹,已經沒有微積分、普物、普化等課程,其中微積分被認為與醫師臨床專業不太相關,完全刪除;普物因為與醫學相關性太少,也被改成與臨床相關性較高的「應用物理」。而普化課程,也是完全刪掉。(PS.原有的「生物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生物統計」......則跟原來一樣,沒有被刪掉)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