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科大應外系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科大應外系跟普大外文系的差異
在普大,英文系全名大多是外國語文學系或英國文學系等等,大多主修英文,還有多種語言做副修的選擇。但是在科大,應外系就是主修英文,副修大多為日文,想要主副修其他語言,學校選擇很少。普大的課程大多是文學和語言學有關的課程,但是在科大,大多為應用或實用性質的課程,較少文學與語言學類的課程。

科系提供的專業訓練
大一多為基礎的聽說讀寫訓練。二年級開始,商用和旅遊英日文,跟教學相關的課程。商用和旅遊英日文大多為商場上跟旅行時可能會用到的知識或用語;教學相關的不像教育學程那麼豐富完整,大多著重在單純英語教學方面的知識。之後還有少數商科如經濟學、管理學和行銷學等課程。

什麼特質適合念您的科系?
我覺得適合敢於表達的人,因為我們的課程偏向應用方面,而語言的應用就是溝通,要敢於表達才能學以致用。

老人家的碎碎念
因為體制特性,所以我們系上多數來自高職是商科轉來文科,或是原本就是文科的學生,少數來自其他科的學生。就我的經驗,我高職、大學和碩班都是截然不同的領域,雖然中間有跌跌撞撞過,直到現在才找到方向。所以我認為,比起煩惱自己之前是什麼科或組,什麼科目不好等問題,不如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科系的內容,如果自己真的喜歡,沒有什麼難關過不了。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