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材料系 何冠昇


發佈於 1506929473
受訪人:材料系 何冠昇學長 

1我所認識的台灣大學? 
  是避風港,是溫室。 外面的生活與台大生活截然不同,學以致用的很少;職場上壓力與考試壓力不可同日而語! 

2為什麼選擇材料系? 
  分數。 

3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不喜歡。其實具體數字就是,畢業生高達六七成做的是與科系不相關的工作。 

4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絕對是社團! 盡量參加!可以多采多姿我們的人生和交到沒有利害關係又有共同興趣的朋友! 更可以接觸各種面向別被學術擋住,見識各種怪人! 

5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材料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你知道材料系在幹甚麼嗎?你知道材料人將來職場生活型態嗎?(詳見問題九) 

6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個科系, 就讀之後是否有什麼落差? 
  沒有落差因為也沒什麼預設立場,反正就是照分數填。 

7就讀的學校科系是否有些資源別人不曉得, 例如設備、活動之類的,還有就是最近幾年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 
  有各式各樣,先進的顯微鏡!材料系教授都是好爸爸。 完全沒有變化。材料系約只有五十多人,男多女少,非常保守。 

8大學四年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怎麼規劃課業和生活? 
  看自己未來想如何。大部分人都沒有規劃,有試來便讀;但也有人立志去英國讀博士,這種人就能明顯感受到每一步棋都是邁向英國和博士。 

9您自己本身是否有參加社團或是志工服務, 是否能介紹一下呢? 
  童癌童語:非常嗨!很好玩!兩三個禮拜去一次醫院陪病童。 服務性社團其實非常不好維持。 童癌童語以其八分玩樂二分服務的經營模式,成功使社團得以欣欣向榮歷久不衰。融玩樂於服務中,使社團氣氛始終活絡,社員間凝聚力強! 投友會:服務性質,假期會辦營隊。非南投人甚至非台大人均可加入!相當自由的好玩社團! 禪學社:無法交到新朋友,但還是值得推薦因為打坐本身就是好事。 國標社:建議去師大的。台大國標百多人,師大只有十幾個,有問題直接問都沒關係。完全不必基礎。 阿根廷探戈社:比國標飄揚優美!不必RE好,只要兩人都可以跳舞,路邊遇到陌生人都能跳!腰部以上男女緊貼!男方主導舞步,女方僅負責反映所以相對簡單。完全不必基礎。 

10是否能分享一下你所知道的學長姐現在的畢業出路呢? 
  工程師。生活型態如:做一休一,每天十四小時,上班時間不固定。(台大材多會到台積電,台積電做二休一)身體近三十就會爆炸。 學術研究。成天蹲在實驗室。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