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電資 楊子漢 創刊號訪談


發佈於 1506929473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邏輯設計,利用數學概念形成的邏輯運算來設計基本的電路圖,了解最基本的邏輯閘(電路圖中是經由邏輯閘來轉換與控制訊號,為電路圖最基本的單位)與電路圖,電腦最基本的運作方式,因為電腦是由許多的邏輯電路所組成,所以要先了解電路圖才可以了解基本的電腦運作。簡單來說,就是把我們人所能理解的邏輯概念轉換成電腦所能接受的邏輯。 大一一開始先教基本的邏輯閘,之後會利用基本的and、or、not的邏輯閘運用成更複雜的邏輯閘,可以運算較複雜的電路運作,進而完成一個完整的電路圖。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電資院進階科目選課自由,不管是電機或資工的科目都可以學習,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目,軟硬體皆有扎實的基礎,優勢是你同時擁有軟硬體基礎,所以在設計軟體時會考慮到硬體的可行性,設計硬體時又可以顧及到軟體的可行性,比較不會發生軟硬體不合的問題。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我覺得本系適合那些喜歡思考數學題目或是喜歡解一些邏輯相關題目的人,最好具有一些數學程度,因為本系需要用到一定的數學思維,而邏輯概念好的人,念起邏輯設計或程式設計等科目都會比較輕鬆;同時最好具有細心與創意的特質,因為不論是電路圖或程式設計都需要細心檢查,不容許一個小差錯,創意則是因為有時需要作出特別的電路圖需要一些具有彈性的思考。另外不管你是對程設或是電路圖有興趣的人都歡迎加入本系。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有一點後悔,因為課業繁重,無法兼顧有興趣之事務。面對失敗時不會氣餒,找到方法努力下去。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學生會權益服務部。想為學生做點事,想了解學校行政作業模式與方法,想讓學生和學校一起進步。時間規劃方面,不要把時間排得太緊湊,要考量自己的能力。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