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航太系林士傑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專業課?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系上的動力學,那是一門打基礎十分紮實的課程,學習機械相關的原理以及運動時的分析,對於學工程的學生而言十分重要,我們的老師也十分嚴格,每回通常都當了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學生。雖說嚴格,但老師教學十分認真,也確實學習到了很多專業知識,對於往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2.你/妳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1.學習工程相關的專業知識,包括動力機械,飛行知識,材料,電路,熱學,結構,空氣力學等等,將我們打造成航空領域的專業人才。
2 .只要是航空相關領域都會很有優勢跟幫助,即便是跨足機械領域或是電子公司也是能夠游刃有餘。
3. 讓我對於航空領域,從原本的興趣到熱衷,並且更加細心專注慎重的面對這個領域。

3.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對飛機有莫名的愛好,對航空業有崇高的興趣,有較好的理工基礎,做事井然有條理。 如果有一位學弟/妹告訴你/妳,他/她十分想要念OO系,你/妳會對他/她說什麼? 歡迎你來唸這個科系,系上有許多豐富的資源讓你學習,有許多舞台讓你展現,有一個美好未來的天空任你翱翔 擁抱。 資/風氣....嗎?

4.你/妳後悔當初的選擇嘛?

自高中以來的夢想,機械 工程相關也有考慮過,台大機械相關領域 成大航太系是全台灣最好的航空工程領域科系,由於歷史背景因素,系上資源以及系上師資是全校甚至全國數一數二的,有四十多位教授,能量十分豐富 不後悔 正是我想要的 出路 如果用一句話給航太系下一個標語,我會說:如果沒有航太工程領域,人類的活動範圍將僅限於地球的表面。 從以上這句話來看,就可以知道航太系的出入有多麼的遼闊,可以從事太空相關研究,或是航空相關領域(中央科學研究院 漢翔工業公司),民用航空的部分可以從事飛行員 簽派員 修護員 等等職業,雖然需要另外培訓,但對於核心內容可謂得心應手,工作起來如虎添翼。 進可從事航空相關領域,退也可以從事機械相關職業,或是電子科技園區 或是利用所學造建築物(如何抵抗風) 結合生物醫學工程研究人工血管心臟(流體力學) 總而言之,進可攻,退可守,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怕你沒有熱情。 您自己本身是否有參加系隊/學生會/系學會/社團/競賽/志工服務/計畫/交換學生....等課外活動呢, 是否能介紹一下呢? 成功大學無人遙控飛行載具研究團隊:一個研究遙控飛行載具的系內團隊,從研發 設計 製作 參賽 無一不與 學生會外務部:接待姊妹校來成大交流的國外學生 成功大學領導力中心:透過各種課程及分享培養領導力養成 巧爾德服務隊:定期照顧探望台南七股的弱勢家庭學童幫助其學習成長 復旦大學交換學生 大學四年(或六年)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怎麼規劃課業、社團、考試、玩樂、生活.....?寒暑假呢? 對我而言,大一大二屬於摸索階段,在課業顧及之餘,可以盡量嘗試社團 營隊 旅遊等許多不同的活動 到了大三大四,必須將大部分的時間專注在自己未來理想的工作上做準備或是專注於課業為考研究所及國外留學做好準備 寒暑假期間,是更好的學習時間機會,不要只顧玩樂,學校還有許多資源例如遊學 接待 等等,或是可以向有興趣的公司尋求實習機會,為將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5.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其實大學是個很奇妙的階段,我們會體會到人生許多我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事物,很多都很值得懷念,真的要嚴格說起來,我最懷念的部分還是everying about aero!跟天空有關的一切都是我最懷念的部分,從最初的興趣到慢慢對專業的熟悉,也期許自己未來更加精進,朝夢想邁進。 如果你/妳現在可以回到大一,你/妳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或請回顧大學的想法與感觸。 其實我們現在回頭看往往總是會有一些想要改變或是小小遺憾的地方,例如我沒有打系隊,就沒有那種經驗,但我覺得,大學的生活太多太豐富,我們沒有辦法全拿一手抓,因此重點在於選擇,仔細思考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進而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好好過好大學生活,充實自我,不虛擲光陰,就是最好的選擇結果了。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最近跟長榮航空展開了建教合作,學期間會有長榮的內部人員前來授課,寒暑假可以到公司進行長時間實習與學習,是個目前很棒的發展。另外,也成立了能源工程系,採全英語授課,致力於國際化,也是系上目前的亮點之一喔!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