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公衛 唐文玲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系級: 公衛系健管組 名字:唐文玲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流行病學,原本在還沒讀公衛系之前原本以為流行病學是正在流行疾病之病徵與病程,上過課程了解到是探討疾病與危險因子之間的關係,需要應用邏輯推理與因果關係之判斷。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健康管理政策之規劃與執行,之後行健康資料之分析,寫出結果之成效。了解如何去寫一份計畫,了解並加以改變原計畫。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1) 化學及邏輯能力強,並不討厭做實驗。

(2) 喜歡與人接觸

(3) 統計強,不排斥寫電腦程式。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大學?

不後悔,並不把學校當職業訓練所,就算出路不被看好,但學到重要的專業知能並喜歡就已足夠。

覺得本身科系跟別人的改變並沒什麼不一樣,是整個大學生活讓人改變,學習自己處理事物之能力,增加如何與別人一起合作之技巧等等。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國樂社。因原本就為國樂社,想說可以把他學完整一點。

想說自己還是來念大學的所以還是以課業為主,如果有衝到會跟社團的人解釋清楚盡量不造成別人麻煩。


【訪談問題篇】


Q:我所認識的中山醫學大學?

A:中山醫學大學是一個醫學大學,面積狹小但也夠用,學生事務處理不夠積極。


Q:為什麼選擇公衛系?

A:因為覺得不排斥


Q: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A:還滿喜歡的


Q: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A:大一懵懂單純時 


Q: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公衛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A:你要真的去試著了解,學長姐喜不喜歡不代表你喜不喜歡,每個人都有適合的系不要去侷限自己。


Q: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個科系, 就讀之後是否有什麼落差?

A:覺得不排斥,沒什麼落差反而比想像中好


Q:就讀的學校科系是否有些資源別人不曉得, 例如設備、活動之類的,還有就是最近幾年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

A:我覺得學校在安全方面做得滿好比如說下雨天雨路滑,隔天就鋪止滑條,機車停車位變少。


Q:大學四年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怎麼規劃課業和生活?

A:考試前才念書,但是算滿認真的,會有些社團活動畫或打工。


Q:是否能分享一下你所知道的學長姐現在的畢業出路呢?

A:當研究助理,在學校附醫工作,念研究所。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