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企管 匿名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編輯於 1628654437

系級: 企二甲 名字:匿名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微積分(沒用但是必學)

會計(有用可是都是英文很難學) 

經濟(沒甚麼用但是要學) 

計算機概論(學不到東西的電腦課) 

企業概論(初步了解企管~) 

管理學(接續企概的課) 

生產管理(學會控管生產效益) 

管理數學(照理說企管不必上 但是輔大要 還是全英文) 統計學(就甚麼都要修一點這樣 吃計算) 

行銷管理(應該是最有意思的一門課 很活很多元)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企管其實沒有甚麼專業可言,你的優勢就是你甚麼都會一點,容易投身各產業,當老闆更能運籌帷幄,之後還會有財管、人管、生管、財管、一般(全方位)可以走,但是相對就是樣樣通樣樣不精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企管系(尤其輔大)大多人屬於活躍外向型,最好敢於上台(報告機會很多),然後數學還是不要太爛比較好(像我)有些科目念起來會比較辛苦;而且課本幾乎都是全英文,最好英文也不要太爛,其他無妨,也很適合有創意跟善於團隊合作的人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身在其中受其短時(例如微積分)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選錯,但其實我知道這個系就是自己要走的路,因為我以後的路已經想好了,企管最能輔助我;若說改變最多嘛,可能是數學不得不念,所以具備了比高中多一點點的計算能力......(敝人數學爛爆)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我自己是魔術社,純粹喜歡魔術,而且閒閒的不會老是需要開會甚麼的,原本參加過學生會,但是輔大學生會個人認為腐化已深,請有志之士深思熟慮後再加入;

時間規劃上,我做得很不好(幾乎都拿去玩遊戲閒晃浪費掉好孩子不要學)

目前正在力求圖新,上課最好就認真聽,不要讓自己的進度落後(就是該堂課至少你知道老師在說甚麼,而不是前面不會後面也擺爛,這樣衝起來會比較辛苦)假日都抽一點時間讀書,讓身體習慣讀書的感覺;社團較為次要,要記得你來大學是來讀書不是來玩的,要玩畢業你還有很多機會玩,如果在社團中獲得成就感以及重要地位,那就努力好好去做,但是學業不要荒廢了哦。

 

6.回顧四年的想法及感觸(例如:假設回到大一你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

  我會先藏住鋒芒,仔細觀察身邊的人,再根據自己的期望去尋找最佳拍檔;例如有些人想成為中心分子,不過我會請他先做好繃緊跟缺乏安全感的準備,畢竟那些人大多屬於愛慕虛榮,喜歡成為焦點的人,除非自己有足夠能力經驗去應付,否則不要輕言加入,敝人看過很多想混進去又失敗的人,大多蠻可憐的);

有些人只想尋求穩定好友,這也是我推薦的,根據你的個性去尋找最適合讀書或興趣一致的趴呢吧~對我來說擁有穩定的友誼關係我才能放輕鬆的去做自己想要的事(不然常常自己一個做很空虛吶)如果可以讓我重回大一,我一定會不要老是跟男朋友在外面混整天玩遊戲,要多花些時間學自己想要的專長(語文能力之類),然後至少該讀的書讀好......畢竟來大學真的不是來玩而是來為以後做準備的,千萬不要搞混甚麼大學就是可以輕鬆玩這點,是比高中輕鬆,但不是遊樂場。

 

7.畢業出路(若你已有一定的瞭解及規劃)

  如果家裡公司沒有突然倒掉的話,打算繼承事業輔佐我爸,一個老闆最需要的就是全方位能力都稍通(才能知道會計小姐沒有搞鬼,其他人報表沒有跟你亂寫之類的),另外需要良好的團隊領導與管理能力(企管給予的);那就算真的倒掉或者我很不喜歡的話,我一樣可以去外面尋覓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同時再利用自己的藝術語文方面能力賺外快兼興趣,辛苦賺大錢與閒逸求溫飽,其實我都可以接受並也願意挑戰。

 

 

【訪談問題篇】

 

Q: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A:不喜歡輔仁,只會吸錢蓋醫院,設備很舊,老師很爛投訴無效

 

Q: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企管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A:不要只會封閉的讀書,讀企管很重視團隊合作與人脈,如果只會死讀書寧可一開始就去讀會計或統計,專精該方面的事務即可,企管這些東西都只是求了解而已,真正目的在於成為一個優秀的管理者。

 

Q: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個科系, 就讀之後是否有什麼落差?

A:因為未來的路已經安排好了,企管最適合我。當初選填時因為數學太爛,爸媽又不贊成我去外地,所以後來就直接填輔仁企管直接上;一直以為輔大企管是老系又有名,應該很棒,進來之後才發現老師很多都教得很糟糕,而且為了要跟國際互動直接強迫學生用全英文課本(其實真心認為專業科目就已經在難學了,還硬要用英文根本降低效率)是說因為輔大非常重視老師權益,所以再怎麼投訴他們也還是繼續教;另外中午吃飯是暴動,因為學餐無預警關閉兩間卻沒配套措施(沒關閉之前也差不多暴動拉),

而且學校正熱衷於蓋醫院,他們近期內應該都只會把學費吸去蓋醫院,期待私立大學優良設備的你,學姐只能嘆道,還是醒醒吧......(企管正在使用幾十年前的老式木桌椅與wifi跑不動的破教學樓)(基本上除了醫學院其他每棟都很舊)

 

Q:就讀的學校科系是否有些資源別人不曉得, 例如設備、活動之類的,還有就是最近幾年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

A:上面說過了,系上沒甚麼巨大變化,只是招收人數又更多了,現在企管一屆大約兩百人

 

Q:是否能分享一下你所知道的學長姐現在的畢業出路呢?

A:超級多元化,你想得到的都能做,有沒有好棒棒,這是咱們企管的威能啊!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