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機械 陳彥安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機械元件設計,課程要求小組提出一份單人用電梯的設計報告,從造型設計、機構設計、材料選用、到估價,完整的執行機械設計所需的所有流程,練習設計與製作之間的媒合。幾乎所有的課程都是可以帶課本進去考試,在考試中翻閱答案、並使用工程計算機,因為找得到公式不一定會運用在問題上以計算出表準答案,每一學科幾乎都是如此,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比較少人修的機械元件設計,因為老師要求三次月加上期末專題作業,專題作業所要求的標準更是達到業界標準,所以修課的人很少,卻是可以挑戰自己的機會;每一學科的老師都是業界不同領域的顧問,有空可以和老師多多聊聊,更了解不同領域之間的科技發展現況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對機械相關領域知識的介紹,讓我在未來就業時能比較容易參考不同領域的資料以解決問題。 
想要就讀機械系並了解系上的專業訓練,應該先問問自己想要以什麼樣的自我教育方式學習新知識與資訊,大學的學習與高中有所不同,應建立自我找尋知識與答案的方法,學校充其量的只是給我們一個寫作業、考試的機會,重要的專業訓練是自己給自己的自我要求,畢竟念機械的就該要有工程師的性格,願意挑戰自己,想辦法解決書本上所沒有的問題,靠自己的能力與腦力找到答案,一旦養成這樣的自我訓練,就業市場方面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能獨立或喜歡解決問題尤其是複雜的數學問題的人。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不會,了解機械理論與實作上的差異,了解機械的領域範圍很廣,不單單只有機器類產品。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領導學社,一個能讓我自由想點子並執行的社團,2010年創辦晨行人,告訴自己的頭腦要再變得更聰明,才能更快速的應付所有的事情,並問問自己當初念大學的目的為何?以我為例,我設定念大學的目的是: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獨立健全的人格,所以時間規畫方面當然要問自己辦活動跟念書哪一件事情比較能讓我達成這個目的,顯然是辦活動,所以花在活動上的時間自然會多一些。目的清楚了,衡量的價值標準自然出來。 

6.回顧四年的想法及感觸(例如:假設回到大一你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 
拼命的學習英文與第二外語,規劃環島或慢跑等熱血青春的事情。 

7.畢業出路(若你已有一定的瞭解及規劃) 
傳統產業專案規畫師、機械工程師,自行創業,念台大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提供一個自由選擇的機會,讓我可以更加地嘗試不一樣的事情,也有很優秀厲害的朋友、老師可以提供我協助。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