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外文系 許景順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許景順
臺灣大學文學院外文系 
入學年度/預計畢業年度 2009/2011(提前畢業) 

 我所認識的 台灣大學 ? 
我覺得台大是個很奇特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受到社會期待的關係吧,總覺得對校內事務的關心程度不如社會議題來得多。而且大家都很忙,進來之前很難想像大家會忙到連約個時間出來討論團體報告都沒辦法。上大學之前常聽說大學生活比較自由,進來之後才發現自由
的另一面是各自分散。 

 為什麼選擇 外文系 ? 
一開始沒什麼目標,讀一類就跟著很多人申請國企系,但等放榜時讀到一本文學評論書,讓我對文學分析的可能性大開眼界,從此就想上外文系,指考也順利進來。我有很多同學上外文是因為想練英文或其它西方語言,但其實外文系的重點是英美文學,正是我想要的。

 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很喜歡!甚至讓我想上外文所(就是現在就讀的研究所)。原因如上,很喜歡體會文學詮釋的可能性與思想高度。當然外文系也不只有文學,也提供英文能力的課程與第二外語課程,所以我在外文系不只是讓興趣加深,也培養了繼續探索的基本能力。

 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我最懷念的是能修到有挑戰性的課程。大部份的課程都是與文學有關,但教法有差,有些老師唸一唸文本就帶過去了,但也有老師用心促進學生的文學識讀能力,或是對所學的闡述能力,我從中獲益很多,也是我
大學時期最懷念的時光。 

 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 外文系 你會對她說什麼? 
我會先問她為什麼?如果單純是因為英文好,甚至因為英文太差想練好,我會力勸她選別的科系或是選其它學校的相關科系。我有很多同學因為沒有很喜歡把文學當正課來唸,四年下來就很痛苦,而且出來之後英文未必如想像中的好。但如果是因為喜歡文學,特別是西
方文學的傳統與詮釋,台大外文系是最好的選擇!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