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口腔衛生 周苒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1.何謂口腔衛生學系?

目前台灣共有三所學校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設有口腔衛生學系,我所就讀的臺北醫學大學是在口腔醫學院的其中一分支,口腔醫學院分別有牙醫系、牙體技術學系、口腔衛生學系。口腔衛生學系主要強調的是如何預防勝於治療方面,教導民眾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不只是在潔牙方面,更是針對不同年齡層,給予正確口腔衛教知識,希望建立不是牙痛才看病,而是將看牙視為一種定期檢查的健康行為。口腔衛生制度在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等許多國家,已經是有一段時間的歷史,更是有口腔衛生師,藉由牙醫師、口腔衛生師、牙科助理所建立的牙科團隊,可以給病患更大的保障,台灣也積極再往正方面前進。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我覺得不只是在專業課程上學到許多,像是牙科材料學、口腔生理學、病理學、牙齒形態口腔解剖、口腔麻醉、牙科器械及保養等,更是搭配衛教活動EX:定期到國小、社區衛教,增加經驗,或是在醫院見習EX:牙髓病科、兒童牙科、牙周病科等,實際參與及教授跟學長姐的講解更有助於將所學到專業知識轉變成臨床技能,暑假更是有到國外學校見習機會及交換學生EX:去年暑假我們參訪了大阪齒科大學,今年則是廣島大學,大四更是有實習的機會可以好好鍛鍊自己技能,可能會有許多人有疑問念口腔衛生師出來所從事的工作跟一般牙科助理有什麼不同?我必須說當然不同!我們所學的是非常專業知識,像是病理方面會比牙科助理了解許多,專業口腔方面知識及臨床經驗會更是我們強項,我們有一定的優勢。

 

3.什麼特質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