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財經法律學系 魏妤茹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我想高大財法系最大的優點就是選課自由吧!沒有要求你一定要選系上的課,也沒有擋修的問題,選課方面上很自由,只要課程名稱一樣就承認學分,所以即使修外系的課程也可以,這讓學生多了很多選擇,在課程和時間的安排上比較自由,更重要的是不會因為不適應系上教授的上課方式而導致科目上的崩壞。學校所列的必修科目也都很基礎,剩餘比較細分的學程就可因自己的取向做選課上的安排。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高大財法系既是法律系,首先當然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能夠讀完文字,不會害怕文謅謅的敘述,我想只要具備這項特質要讀法律系應該就可以了。或許在大家的認知上會覺得讀法律系不是應該要有魄力、要有領袖特質、邏輯性要很好等等,但其實法律是生活化的東西,很多人是因為先懼怕了法律而沒有自信能讀好就放棄了,但其實只要識字並有耐心的讀完就可以囉!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我們在學程上主要學習商法類的法律知識,因此我們可以與商管學系做一個學習的整合,既是學習商法總要了解商業的運作否則要如何應用所學,所以對於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等基礎的商管學院課程可以加深學習。且我國法律有許多學說是從德國、日本承襲而來,學習這兩種語言也非常重要。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可以從事司法官、律師、書記官等國家考試,也可以到私人公司從事法務人員的工作或者是繼續研習當任法律學者。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系上最大的調動應該就是下一學年度院長及副院長"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