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財經法律學系 黃雯琪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當初其實真的沒有想太多,透過落點分析發現了這個學校、這個科系,才有些了解以及發現高大甫創立不久,未來具有相當潛能。而原本即有意願想讀法律相關的科系,想讓自己有那方面的專業與能力,可以保衛自己也保衛他人,可以追求正義也追求真相!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我覺得對於事件分析較有條理且具有相當邏輯能力的人適合選擇法律科系,而關於財經法律,便是對財經方面平常亦有涉獵及關注的人吧!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我的科系主要還是著重於法律的部分,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等等。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法律學習已涉及很大的範圍。關於財經部分,則是一個最佳提升廣度的管道。我們的經濟學、會計學和財政學,便可以與高大校內的管理學院課程做連結,可以於大一時修完基本必修後,再於大二後選修管理學院的課程,如此進行多方發展。況且,財經與法律其實有相當性的關聯,在當今社會中,貿易等金錢往來是最普遍的生存模式,而人與人,人與法人間產生的利益衝突,除了運用法律專業解決糾紛外,適量地了解經濟和會計等,能夠幫助做出更正確德援助與正義保障。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律師、法官、書記官、檢察官、相關法務、法服人員、會計師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或許你們和我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來到這裡,而來到這裡之後,會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能會是什麼模樣,但是,透過深入的認識,透過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好好地繼續往前走吧!不要輕言放棄!我覺得,每個人心中總會有個夢想,有過激昂,請試著喚醒他、實踐他!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