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土木與環境工程 許佑全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一、師資優良(大推微積分^^,不用擔心微積分會被當,只要你上課認真,習題確實練習,通常成績不至不太理想。而且老師上課講解非常詳細~~)

二、設備算齊全,不過現在才大一,只有在上土環概論時聽老師簡單介紹一下系上或工院有的設備。

三、有學長姐學弟妹的傳統,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熟悉校園。學長姐也很用心籌畫許多迎新活動,讓我們同學間可以藉由彼此的互動更快認識大家......等。

若有任何對於這個系想知道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唷!只要我知道,我非常樂意幫您解答。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適合物理、化學、數學有一定底子的學弟妹。因為一開始的內容幾乎都是高中講過的東西,稍微加深然後變成英文版的。與其說是在上物理、化學、微積分課,不如說是在上英文課,而且考卷也是英文命題。有時老師佛心來也會讓我們用電子辭典(物理&化學),但次數不多看老師心情。題目難易度不適合看到英文就想睡覺的人。甚至是高中數物化底子沒打好的學弟妹~以及對本科系沒興趣的。其實興趣最重要啦~~~~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除了剛剛提過的物理、化學、微積分,系上還有計概,必修課會要寫程式。大一上及大一下(其中一學期學VBVisual Basic另外一學期C++)對電腦有一定興趣又擔心如果上資工或資管系。期中期末考是很難,全班平均可能二三十分。加上如果你對建築或環保有一定的興趣,這個系將會是你很好的選擇之一。不過要在這聲明:系上有不少力學的東西要學,像是工程力學、土壤力學 、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等。這些對於大家都是陌生的科目,不過老師大都教得不錯,只要你願意下定決心、想把他學好,那應該不成問題。

還記得國二剛接觸理化時嗎?是否有種陌生的港覺?沒錯就像這樣!有志者事竟成。加油!勤勉哉~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土木建築師、公司工廠的環境管控相關人員、公務員、土木技師,若想賺大錢 且願意付出心力與時間的話,歡迎走土木組{有分結構(地表以上)和大地(地表以下)},但要學不簡單的工程數學,要有心理準備唷^^^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想做多少事,是你的"抱負(ambition)"

能做多少事,是你的"能力(ability)"

能做得多好,是你的"態度(attitude)"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