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 陳逸修 心得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由於沒有博士班,而碩班人數也不多,所以教授們會更加專心在培養大學部學生的基本能力上。不像其他擁有博士班&大量碩士生的學校,教授對於大學生大多不理不睬的。

2.系上該有的設備&資源都有,最重要的事看得到也可以實際的去用到,而非只有碩班生才可以使用,使用這些貴儀對於學科上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原本很抽象的理論,因為實際操作之後,變得具體且明瞭。

3.整併型的雙主修科系,多重學習未來可以有意想不到的結合使用。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1.由於大學的學習內容與高中相差甚遠,不過個人認為是具備良好的邏輯思考能力&自主學習&勇於提出問題的人比較適合。

2.這是個完全興趣取向的科系,沒有熱情,絕對讀不下去,雙主修的壓力對於現代抗壓性超低的學生來說,著實是非常大的負擔。

3.由於課業重,但是又要顧及玩樂&辦活動等等,如果沒有做時間的分配的話,很容易就被雙21了。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1.現在基本上所有的科技產業都已經達到顛峰了,呈現過飽和狀態。為有針對最基本源頭的材料做改變才能有更大的突破。EXSI晶圓的純度要求甚高,超純度表示一定的製造成本,但是如果能夠找到一種取代的產品,便宜又可以有相同的效果,那麼就可以節省大量的成本了。

2.光電、半導體、電機、機電、電子,到頭來不過都只是材料的後續製程罷了,而我們又同時具備了相當水準的化工知識,在未來職場上的不可替代性將會相當大。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舉凡所有的化工廠、傳產、光電半導體公司、中鋼、中油、台朔等等,都是有歷屆畢業的學長姐的地方。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由於教育部一再的施壓,要求降低畢業學分門檻,系上只好縮減一些基礎,相對不重要的課程移往選修系列。根本讓新生爽到~可以3年修完系上的課提早放大假。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大缺女生~學妹快點來呀!!學弟限精英呀!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