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西洋語文學系 林家瑄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我完全沒有聽過高雄大學跟這個學系,是我一個朋友的爸爸極力推薦的,因為她朋友的女兒也就讀這個學系;那時候指考大家都先填夢幻志願,但是我並不想要這樣,因為可能落點會落在自己不太有興趣或能力的區塊,所以我就把此志願填在第四個,之後才開始填所謂的超夢幻志願。近來這個學系後覺得自己很適合,系上教授的方式也讓我看到文學的多樣性跟彈性,我也覺得自己在這幾年又更進步了許多!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我覺得這個學系需要對文學真正有興趣的人才適合,畢竟很多文本都夾雜著德文或是古英文,在閱讀時往往會增加難度並拖延許多時間。然而那些文本的內涵卻是遠遠超越文字語言之外的,所以我認為有耐心,有歷史觀念跟國際觀的人適合這個科系!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我們以外語為主,卻能夠延伸到許多面向,系上教授常常會要我們使用多媒體來完成作業,讓語言或是文學結合其他的電腦或是軟體技能。除了增加學習的樂趣之外,也讓我們具備其他的專業能力,不論是對於個人能力或是未來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跟正面影響!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翻譯人員、外交人員、公職、老師、教授、研究人員、語言學家、作家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我希望大家是真的喜歡語言跟文學才進來這個學系,不然會很辛苦的!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