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財務管理學系 陳佳億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因為是讀財管,所以面試前都會準備財金相關知識,但面試時的問題有些是跟那方面知識無關的,而你的回答也可以很自由,但還是不能太隨便。教授想聽的是你的想法,你有沒有理想、要如何規劃自己,甚至讀這個科系只是你完成夢想的一個跳板也沒關係,都可以跟教授分享。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會選這個科系是因為對財務方面有興趣,中山管院在世界排名也很優秀,而師資我認為都相當專業,也都樂於和學生討論課業,例如系上經濟學教授秦長強教授對於經濟學的分析相當透徹而會計學教授楊美玲教授對於會計的教學也非常拿手。另外設備例如電腦、軟體也都蠻新、蠻先進的。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大一主要是基礎,所以必修是個體經濟學、微積分、初級會計學,選修有企業概論。之後也會有總體經濟學、中級及高級會計學和其他如審計學、投資學、管理學、商事法、投資學等課程。也可以修其他系的課,例如可以學法文、德文等他國語言,或者學校也有整合學程例如行銷整合學程、創業管理學程可以選擇。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會計師、投資經理人、經濟分析師甚至自己創業。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數學好、邏輯強,最重要當然要對財務有興趣。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財管每屆的人數不多,所以同學之間可以比較熟,而且學長姊人都很好都很照顧學弟妹。系上活動也很多,可以多參與,學習辦活動的經驗。

但還是要認真念書,因為每個學期的課程都是上個學期的延伸或難度的加深,如果沒學好會蠻辛苦的。"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