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會學系 黃繶琦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一開始是以系和學校為志願排序的方式,一路排下來就進了中山社會系。由於自己有做落點分析,因此知道有可能會進入中山社會。就有先查詢如課表、該系狀況(我是第二屆而已)等等的資訊。發現社會學是一塊很特別的領域,而中山社會又是南部唯一國立大學的社會系,很新很有特色,在這個系上還沒有太多的傳統或規範,全部可以靠自己去創造去探索嘗試,師資也各有所強,較特別的可能是大多教授在大學時都不是社科院出生的,因此角度也更加多元。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在了解社會結構、社會關係的網絡,強調個人的煩惱都不是個人造成的,而是社會所建構出來的。可以結合的有政治學和經濟學,對兩者都有相當程度上的結合或是批判與反思。和管理學院走的思考方向有點對立,可以多接觸兩邊的課程去比較差異其實滿有意思的。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人力資源、社運團體、公職、統計調查等工作。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有較多元思考的人可能比較適合,但也不反對對這個社會的現象採取既定思考的人來念,保證可以打破你很多既定思考,而能有更多的想像。若無法接受一些打破既定觀念的事實就可能比較不適合。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最近將系學會的章程訂出來了也開始運作,剛改選好第二屆的系學會成員,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中山社會歡迎你^ ^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