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公共衛生學系 張育綾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南部唯一一間的醫學大學。其他間不是在北部就是在中部,離我家很遠,不方便。

2.校風開放自由,學生權力較不易受限。

3.相較於一般的私立大學,高醫的硬體社備算 是很新,比較不會有跟國立大學           設備差太多的問題。

4.交通方便,就算沒牽機&器車來也無所謂,學校本身的易達性高。

5.附近商圈方便,不用跑很遠去買東西,生活機能整體很高。

6.門禁鬆,晚上出去買宵夜或是找朋友很方便,無時間上的限制,較不用擔心

7.南部花費支出低,不用像在中、北方刻意省吃減用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英文及數理科,有一點底子的人來念。不然醫學大學本身的原文書及深度相較於一般的科系就硬了許多,假使本身無一定的底子,讀起來會有點累。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食品安全、工業衛生、環境品質測量、流行疾病、生物統計……等一些較常聽到,屬於社會大眾日常生活中,所會涉掠到的公工衛生的部份。因此其實公共衛生所包涵的層面非常廣闊,所以當你聽到我們科系主要負責的部份時,可能會和其他系的有些許的重疊,但其實內部的細節是相差很多的!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因為目前公衛法尚未正式的通過,所以公衛未來的出路,其實跟一般醫學大學學生的出路有些許的不同。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千萬不要跨類組!讀起來會很悲劇,就會跟我一樣。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