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公共衛生學系 張儒心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教授喜歡高中生活多元多彩!勇於參與活動表現自己,面試時也能有條理地說出自己的長向以及興趣的學生。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原本的志向就偏向三類組又因為喜歡生物,所以選擇念公共衛生系希望能朝疾病研究的方向發展,以完成一直以來想去非洲助人的夢想。

2.醫學大學有許多醫學相關的課程及言講,提供學生許多醫學相關資訊做參考及認識。

3.聽聞高雄醫學大學的風評不錯,地理環境又在市區很方便,所以做了這樣的選擇。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對社會有熱誠並且以大角度的眼光看世界,才能做出關係到全球的種種決定。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高醫以基本科目像是普化、微積分、解剖學為學習目標並奠定基礎,也有公共衛生導論學的課程讓系上學生了解公衛之後的方向及發展。

之後會有寄生蟲學、生理學、統計學等更細部的課程。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1.考公職人員

2.到私人企業、工廠做工業衛生的評估及管理者

3.到醫院做管理以及衛生相關的控管

4.作疾病的研究

5.當教授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歡迎加入公共衛生這個大家庭,希望學弟妹是經過深思熟慮,深刻了解這個科系後再作申請的動作喔!^^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