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英語系林靖維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政大英文系其實主要著重在文學和語言學方面的課程,但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實用方面的課,例如:口語訓練課和翻譯課等等,在口語訓練課的課程內容會根據不同老師而有不一樣的教學方法,當時大一的口語訓練課主要有兩個老師在教,一個老師上課時主要是聽ICRT,可以透過聽國內外新聞幫助你關注時事,也可以訓練聽力,同時也可以學到很多新聞相關的詞彙,而另外一個老師上課的方式主要是玩不同的遊戲,每次上課都可以玩不同的遊戲,主要是幫助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下開口講話。而翻譯相關的課程要到大四才能修習,我選的是新聞翻譯,老師會詳細的介紹新聞翻譯的技巧和台灣新聞翻譯常見的錯誤,也可以學習到新聞相關的用詞,是很實用的一門課。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

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英文系主要著重在文學和語言學方面的課程,透過閱讀不同時期、不同類型的文本,鼓勵學生批判思考,或者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文本,而語言學方面的課程,例如:發音語音學、語意學、社會語言學、心理語言學等等,幫助學生了解不同的單字是由口腔中的哪個部位發聲,理解單字和句子的構成等,還有翻譯相關課程的訓練,透過這些專業課程的學習,可以讓學生朝多元的領域發展,而不是只有大部分人所認知的英文老師等等,有許多畢業的校友們從事聽障輔導老師、翻譯人員、空服人員等等各種職業。

3.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嘛?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其實一開始英文系並不是我的第一志願,一開始上英文系的課的時候會因為不喜歡閱讀文本、不喜歡語言學相關課程而有所排斥,但是後來和導師談過之後,他說英文還是普遍使用的語言,他建議我可以選擇用雙主修或輔系的方式去修習其他我歡的科目,而我後來繼續修習系上的科目之後也覺得其實文學課沒有想像中的枯燥,可以把每次看的不同文本當作閱讀不同的故事一樣來閱讀,其他寫作和與口訓練方面的課也加強了文字組織能力和會話聽力等能力。現在想想其實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畢竟有了英文這方面的專長,再去學習其他領域的東西其實相較而言比較容易。我想,選擇這個科系讓我改變最多的就是看事物的態度吧,因為閱讀文本的時候,老師都會用不同的角度去解釋和分析,並沒有哪一個理論對哪一個理論錯,而是幫助學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閱讀,這樣的能力也可以應用到生活層面。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