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資工系 呂昶毅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l   為什麼選擇 資訊工程學 系?

在高中時,我原先讀的班級是二三類混合的班級,我是二類生有時候會旁聽生物課。當下主要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及物理,學測完有申請上的系所有台大資工、台大化工。在面臨人生的十字入口時,化工方面我請爸媽的朋友給我意見。資工方面則是打電話給同學的媽媽(同學爸媽開設軟體公司),當時他媽媽給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對於數學的上的邏輯思考有興趣,喜歡自己去腦力激盪的話,即使你沒有程式設計基礎,來到資工你還是可以學會相關知識並樂在其中。在這樣子的建議下,我選擇了台大資訊系。

   

l   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其實這部分的問題我也無法確切的回答。自身對於自己的評估是:我真的喜歡在撰寫程式時腦袋中思考的過程,也喜愛完成作品時看著作品的成就感。不過,相較於系上同學;我覺得自己在上大學前的電腦基礎過於薄弱,一些相關的電腦常識都是進去後才獲得的,再加上系上有些同學對於寫程式真的是很有天分,相較之下便顯得十分吃力。

 

l   請問什麼特質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