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醫環 匿名 創刊號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編輯於 1540132065

1. 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我較為印象深刻的主修是生物化學,生物化學是醫環系一門很重要的課,不管是生醫工程科學類(物理組)還是分子生醫科學類(生化組),在未來的研究路程上,都是一塊很重要的基石。 

 

2. 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雖然在亞洲地區生物醫學工程還沒有非常有名,但在歐美等地方已經是非常火熱的科系;學習的範圍是跨領域的,就是物理、化學、生物都要學習,因為在未來的發展和研究當中,必定會觸及各種領域,我們能在系上先於各科系(如化工,電機等)學習多種知識,在日後工作上或研究上,都必定有很大的優勢,而且未來一定會以人體作為很重要的研究方向(如藥物開發,醫學儀器開發等);在工作上如同前面所說,工作一定需要觸及各領域,你懂的比別人多,你的工作機會和進升機會會比別人多很多。 

 

3. 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對研究有興趣,有特別的想法,正妹和美女適合念醫環系。 

 

4. 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不會後悔,因為系科是以自己的興趣所選的。對我來說改變最多是更能了解研究的過程以及前期要做什麼樣的準備,而且能訓練自己的各項能力,也對自己的自信心有所增加。 

 

5. 社團及校園生活 

  不要讓社團的時間估絕大多數,因為這樣會很影響學習的,學習盡可能放在比社團這的位置,而且要分配足夠的時間給學習,去社團的時間要安排在沒有考試的時間。 

 

6. 畢業出路 

  畢業後可以從事醫學儀器及藥物開發的工作,這兩者都是拯救生命的方向,在人體測試成功後,將可以救助數以十萬計的生命,是一項比醫生更重要的工作,因為醫生是用你所開發出來的儀器或藥物去救人。若從事生醫技術領域的工作,在歐美可達幾十萬美元的年收入。 若想轉入化工、電機、生科等其他科系也是很輕鬆的,因為在系上所學到的都包含它們的必修課程,所以能在研究所輕鬆轉系。

發佈於 1522724559
這位分享者畢業了嗎? 畢業後明明從事醫學儀器跟藥物開發就極低比率 . 然後系上有開什麼化工必修? 單操 熱力 質傳 熱傳哪一個有開? 還有在歐美年收入幾十萬美金? 假設幾=二好了 那大概台幣6~8百萬 還請問是哪位學長讓你能那麼肯定?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