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動機余均哲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 為何選擇此系?就讀後和預期有何落差?

說來話長,我是喜歡機械啦,但真正原因是不用面試,以及我沒去念工業設計。

2. 某系的大略課程內容及規劃?

就跟一般機械系一樣,但是可以選電控類的組,也有微機電。

3. 系上近來是否有重要改變? 有老師剛當上校長。

4. 系上的同學相處情況? 超好~可惜女生比較少~

5. 自身參加社團及經驗分享?

清大機研社、清大蘭友會是我跑比較多的社團吧,這兩個社團的強度都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強阿! 不管是喜歡機車還是喜歡當宜蘭人(?)在清大都很棒。

7. 升大一暑假建議如何充實自己?

快點多去玩…英文不要退步就好,其他都不重要…我倒是覺得可以去打工看看,因為上大學會花很多錢,打工之後可以了解大概怎麼賺錢,而且對金錢觀養成有幫助。

8. 大學四年課業及生活規畫建議? 其實選大學的時候往往不知道自己喜歡啥,只要大方向對了就好(理科?文科?),更重要的是要思考未來要成為怎樣的人~可以利用大學時間摸索。

9. 學長姊畢業出路? 隨便選…也有人去打高爾夫球

10. 自身畢業後的計劃? 已經在機車廠工作。

11. 如果有一位學弟妹十分想要唸這個科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考得上就去阿幹,選擇當下最想要的。

12. 大學中最值得懷念的部分? 女朋友與賽車吧

13. 對清華大學的整體感覺及印象? 很棒啊! 特別是老師人都很好。

14. 印象最深或最喜歡的一門主修或通識? 振動學

15. 建議有何特質的人就讀此系(例如高中喜歡科目或單元、人格特質等)


看到會動的機器會忍不住想了解它、崇拜它的人! 或者暫時不知道自己喜歡念什麼,動機系大概有兩年緩衝可以讓你接觸不同理科的領域,看未來要轉系或者選不同的組別,都很有彈性。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