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財政系張家銘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印象最深刻的主修是微積分跟管理經濟學,這兩門科目的授課老師是同一位,他上課時喜歡學生發言,也鼓勵同學舉手發問,每一堂課都有課堂小作業,可以和鄰近座位的同學討論,互相腦力激盪,把自己剛剛上課時不懂的概念,藉由討論能夠理解其內容。

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

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我認為專業訓練上,數學計算和經濟分系的能力有加強了不少,在就業市場的優勢及幫助上,我認為對於考取公務人員上,會有不小的幫助。

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我覺得對於高中公民第四冊(經濟)很有興趣的學弟妹可以優先選擇財政系,主要是細心而且要有學習的熱忱,具備以上特質的學弟妹很適合就讀財政系。

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嘛?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當初選擇財政系也是誤打誤撞,我覺得選擇財政系,除了在課業上的學習,在人際的應對進退上,我也從大一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應對自如,四年來也看到了系上的人生百態,縱使研究所不再選擇本科系繼續就讀,著實也讓我印象深刻。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