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 匿名


發佈於 1506929473
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印象最深刻的主修大概是電子學吧,因為要修三個學期。學習的內容跟高中比較接近的是物裡的電學部分吧,可以學到怎麼樣設計可以讓一個放大器之類的電路運作得更好。 

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因為需要修的必修學分非常多,我覺得最珍貴的訓練是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高於及格標準的作業或報告交出來,或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搞懂一個章節在講什麼東西。 

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電機系所含的領域非常廣。必修會學到一些基礎,然後再從這些基礎科目裡頭去發掘自己適不適合該領域。如果感覺對了,就去修些進階課程或是跟教授做專題研究,以更確定自己的興趣在哪。電機系主要包含的領域有程式設計、電力、積體電路設計、奈米電子、光電、通訊等。如果對高中數學和物理的電學、光學、半導體方面有興趣就可以考慮看看囉。 

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後悔其實是有一點,因為當初會選擇讀電機系說真的只是因為覺得好像分數高就是好的,結果進來才發現沒有很大的興趣....但說不定去讀其他的系也是差不多感想,所以還是奉勸大家在選擇科系之前一定要搞清楚那個系在幹嘛! 讀電機系改變最多大概是比較能適應壓力吧! 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台大的社團和活動非常豐富,所以基本上你有興趣的東西都可以找到社團。像我對流行音樂非常有興趣,所以大學總共參加了流行音樂歌唱社、椰風搖滾社、吉他社、詞曲創作社等,都玩得很開心。 回顧四年的想法及感觸(例如:假設回到大一你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 我覺得跟系上同學變熟是很重要的,然後如果想認識其他領域的人就去社團或校友會,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擴大人脈! 所以應該多多參加系上的活動(尤其是大一大二必修還很多的時候),之後就可以考慮去有興趣的社團當幹部! 畢業出路 電機系畢業通常都會依據自己的興趣念研究所,像我對電子方面感覺比較有心得所以選擇念電子所。當然還是有部分同學去讀和大學比較不同領域的,像是管理學院等,端看自己如何去選擇。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