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應數系黃浡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我所認識的政治大學?

我所認識的政治大學,是一個地理位置有一點偏僻,附近的東西有一點難吃,學校的行政有一點官僚,但是偏偏我還是很喜歡的學校。校園還蠻漂亮的,尤其是穿梭在校園的美女,更是一幅幅美麗的人文風景。學校的課程不能說都很棒,但至少你有多元選擇的機會,你可以事先去打聽過之後,還是選到認為的雷課,那也是你自己的問題。這裡的學生素質蠻高的,雖說難免還是有爛人的存在,但是在這裡你要是找不到可以一輩子互相扶持的朋友,那只能說,問題覺對出在你自己身上。

2.為什麼選擇應用數學系?

一開始,我進到政治大學,是哲學系,也就是出了名的跳板系,而由於我要轉系的時候,在校成績不夠好,沒辦法轉到我理想中的商學院,於是我決定先轉到應用數學系,把底子紮好,到時候研究所在申請上學院,應該會比較吃香。

3.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我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高等微積分。平時我是一個非常靠小聰明念書的人,所以上課普遍不太專心,但通常關關難過關關過,但這是第一次我有完全跟不上上課進度的感覺,每一堂課只要一個閃神,等一下就什麼都聽不懂了。

4.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

其實,學的這些數學,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辦法感覺到對於我的工作或生活有非常大實際的、能夠量化的幫助。但是,沒有能夠量化的幫助,並不代表沒有幫助。數理最重要的,就是要理解、歸納、分析,你所寫出來的每一到算式,每一句論證,都是要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因此訓練我們能夠很嚴謹、縝密的思考很多問題。而且,數學系應該是學校裡面,當率最高,也最困難的科系,因此學生們都會有堅強的意志,高度的抗壓力,能更面對任何磨難的精神。

5.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這樣的訓練應該對於就業市場非常得有幫助吧。當你透過這一套訓練的過程下來,你縝密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高度的抗壓性,會讓你能夠很迅速的學習任何你所需要的技能,讓你能夠不被侷限在單一的工作當中,而能夠隨時向變形蟲一般,適應不同的工作,在就業市場中衝鋒陷陣。

6.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a. 要有耐性,因為在大學,數學並非想像中有趣的科目,他要經做很多次的演算演算再演算,證明證明再證明,不是像國高中那樣,理解一下就可以殺遍天下(當然也是有天才可以這樣,那除非你有把握)

 b. 要開朗,會碰到很多的難題,有時候會很煩,分數出來常常會很難看,不開朗的話會過得很痛苦。

7.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嘛?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畢竟當初在選擇這個系所的時候,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下定決心才選的。選擇這個科系,讓我更踏實。我從小覺靠小聰明念書,但這個系所讓我真切的體會到,不是全天下的事情都可以靠小聰明解決,有時候真的是要定下心來,踏踏實實的把該走的路走一遍,才能夠收穫到豐碩的果實。

8.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友情跟愛情。我在這裡交到了一群可以一起共患難、共享樂的朋友。也擁有一個把我當成她的太陽的女孩。

9.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應用數學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請審慎的考慮,在這裡你會學到很多,但會很辛苦很累。想清楚,做好了選擇就不要後悔。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