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運管系曾家瑜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ITS智慧型運輸系統」,就是因為我們還要出去外面實際測量,用那個GPS,我們就是繞完新竹市的那個大街小巷,然後回來後還進行修圖的動作,我覺得還蠻好玩的,那時候只能一點到三點的時候測量,因為我們要沒車啊,需要騎在路中間,如果是平常的話車會很多,所以我覺得這是蠻有趣的一份作業。 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應該是接觸有關交通運輸的東西吧,這樣的訓練……其實老師都會說,運管系是全台交通領域方面當中第一名的科系,我們其實有很多資源,就像學校有很多老師都會接計畫,那我們就會跟著計畫去學一些,就是有關交通方面的東西,最近就有什麼交控(交通控制)雲跟資訊雲,譬如說我們就會實際去錄路口,然後就是看通過的車輛,然後去作規畫和改善的方式。

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譬如說你喜歡火車、你喜歡飛機,或者是什麼……像他(指她學弟)就是喜歡飛機,所以他來讀運管,對,高中學科的話就是地理吧,或者是你喜歡物流、什麼物流業啊,FedEx之類的,你有興趣的話都可以來念念看。

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現在還OK啊,其實就運輸來講,這是一個蠻專業的領域,然後其實政府也撥很多的款項給交通做預算,對啊,然後其實我們會……譬如說走在路上會想說:「那個是我們交大學長做的耶!這個是學姐做的耶!」然後什麼ITS啊、E-tag啊之類等等,所以還蠻有趣的啦! 改變我最多的喔……應該是從我不會去,譬如說,就是之前我沒有讀ITS的話,或是交控,我會覺得紅綠燈,就是紅燈轉紅燈啊,就等綠燈啊,過了就走,然後不會去留意到一些什麼號誌的變化,或者是其他的東西,但其實你學到了之後,你就會突然走在路上說,我知道為什麼紅燈要幾秒鐘,然後它出現黃燈是什麼樣的意思,你就是會去留意身邊的就是有關交通運輸的東西啊。

這個系喔,其實一開始大家都會覺得運管系沒有什麼重點,或者是很冷門,然後大家都不想來讀,但其實你讀了之後你會發現就是你學到的東西,有關交通運輸非常的多,那……可以來嘗試看看,而且運管就是將來的發展其實很多,你可以轉,因為我們是管理學院,可是我們算管理學類裡面的奇葩,我們不是真正的管理學院,然後我們……就是就其他科系來講說,我們會去學管理的課程,可是我們就額外增加了運輸的課程,就如果你想要走商的話,你讀運管也可以走商,那你讀運管也可以走運輸。所以,歡迎來運管系!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