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資科系 匿名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我所認識的政治大學?

政大是一個人文氣息非常濃厚的學校,除了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藝文活動的活躍外,也有許多外籍交換生,對於社會議題也是很有熱情,相較於理工類學校有更多文青氛圍,政大人也都很活潑。尤其政大以商管類,傳播學院見長,因此也有許多人會在大學時期雙主修或是輔系,或延畢以完成學業,這都是很常見也很盛行的。

2.為什麼選擇資訊科學系?

其使當初只是因為成績考差,對於資訊領域有興趣又不想離開台北,因此才選擇政大資訊科學系 3.我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非常喜歡,也非常不後悔!雖然老實說政大資科的資源不比台清交,但也因為這個系小,師長和學生的互動非常良好,只要有什麼需求或是一問,老師和學長姐都會像朋友般的協助你,就像是一個小家庭一樣。 另外最特別的,就是政大擁有台清交沒有的人文傳播專長,因此政大是個非常適合跨領域學習的學校,我也雙主修了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資科系與傳播學院合辦),在學習資訊類領域的專長時,常常會疑惑學到的技術到底能做什麼樣的應用,而對資訊類科系來說,不論學校,這些應用類課程通常不會在系上開設,但是我卻在數位內容與科技學程中補足了,和許多不同領域科系的政大學生一起完成一件件數位內容的專案,感到非常滿足和充實!

4.大學生活中最值得你懷念的是哪個部分?

應該就是和同學間的出遊了!每當跨年或是一有空閒,說走就走,一群人一起去某個地方玩的感覺真的很棒!是很棒的回憶!

5.如果有一位學妹告訴你她十分想要念資訊科學系你會對他說什麼?

其實不只限於資訊科學系,只要是一上大學,什麼事情都是要自己做主的,沒有人安排課程,沒有人告訴你要怎麼唸書,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尤其資訊類科系來說,除了課堂內的內容,自己一定要在學習更多程式語言,並找到以後要從事專精的領域,資訊科學的範疇很廣大,在大學的過程中多多嘗試,努力找到自己的喜好,並自己自修或是尋求學習的資源

6.當初為什麼會選這個科系, 就讀之後是否有什麼落差?


因為我本身高中時就對程式設計有一些興趣了,加上成績剛好落在這於是才會 選政大資科。落差的部分倒是沒有,這四年過得很充實。

7.就讀的學校科系是否有些資源別人不曉得, 例如設備、活動之類的,還有就是最近幾年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

政大的校長很奇怪!不過這學期應該就會換校長了XD 河堤旁邊蓋了一棟電梯可以搭往山上的藝文中心,但是我覺得沒有太大的用處,電梯位置離山下校區又遠,沒有很多人會搭乘。 最近還花錢買了許多”Free Bike”,供校內師生和來校者免費使用,但是因為不像Ubike有收費還有駐站點,現在的Free Bike都快被偷光光了...= =

8.大學四年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怎麼規劃課業和生活?

大一大二以參加系上或是校內活動居多,也有一些人會把重心放在社團上, 簡單來說大一大二大家都是偏向玩樂性質為主。 大三開始系上課程會開始加重,其實重點必修課程在大三時會滿重的,如果想要考研究所升學,這時候也會開始到補習班上課,若是推甄升學或是即將就業的就會在大三時尋找實習機會,充實自身技能也藉機瞭解目前就業市場的需求。 大四的話課程少很多,除了系上的專題外也大多都修完了,實習的人會繼續實習,研究所推甄在大四一開學就要開始申請,年底就會知道結果,而考研究所的日程通常在隔年二月中(大四下一開始),另外我們系上申請國外研究所的人也是很多。

9.您自己本身是否有參加社團或是志工服務, 是否能介紹一下呢?

原本大一想要參加社團,但是系上活動實在太多所以就沒去了XD

10.是否能分享一下你所知道的學長姐現在的畢業出路呢?

我們系上主要以程式設計工程師、網站程式設計、APP程式設計為主,也有很多人從事跨領域的行業,也有學長解進入知名科技公司像是微軟、Google喔。

11.請分享一門您對於此系最印象深刻的主修?

程式設計(二),但其實是因為老師不同差很多!有些教授比較不擅長於教學,甚至很多時候遇到這種老師我們都會選擇不上課而是自行自修(當然不能翹課翹太兇啦XD),而有些教授則是非常會指導學生,這堂課是蔡銘峰老師教的,老師非常的認真,雖然這門課滿重的,但是認真學習就會有很好的收穫!

12.請問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此科系呢?

資科系沒有物理化學,數學的課程也不多,基本上繁複的數學也不會在寫程式的時候使用到,最多就像是矩陣和微積分,主要是看重觀念和邏輯性,邏輯清晰很重要,所以不喜歡物理化學、數學沒有很擅長也沒關係,但是因為每本課本都是原文書,所以英文一定要有一定程度或是要多學習才行。學程式的過程中也要有耐心地學習不要害怕,寫程式其實就像是蓋房子,寫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Bug,但是多多練習就會熟能生巧也會很有成就感。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