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 政治法律系 鄒玟倩 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分享者:鄒玟倩,政治法律系,104級


政法系跟財法系、法律系不同的主修?

跟財法系、法律系一樣,我們也會上法律課程,跟他們不同的是,我們會有類似政治跟國家組織的課程,像是「國家學」跟「比較政府」,我們是以法律跟政治為中心。


未來的出路?

透過國家考試擔任公務員或是考研究所,政治家、立委、立委助理、政務官等等也都可以


什麼樣特質的人適合念政法系?

覺得希望是對政治跟法律有興趣才來讀,因為不管是政治還是法律,要讀的書、要念的字很多,理論、學說也不少,要很有耐心去念那些冷冰冰的文字。


想對學弟妹說的話

要把握時間,懂得規劃未來,高中到大學最大的差異就是時間控管,時間雖然很多,但是如果不懂得如何運用,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當初的選擇

我是指考分發進來的,當初本來想選圖書資訊管理學系,但是因為指考分發也就只能接受。不過我並沒有後悔或是讀得很痛苦什麼的,因為我是比較可以隨遇而安的人。


社團經驗

羽球社、系學會、系羽、選舉委員會委員、評議會委員(評議委員會負責召集選委並監督他們)


大學生活的時間規劃

因為我其實上課很認真,沒有在翹課,所以其他空閒時間可以放在社團或是課外的事情,考前還會再做複習。其實我覺得我只要認真上課,考試都會很安全。


對大學生活印象最深刻

應該是住在學生宿舍的那些日子吧!因為以前都住在家裡,大一終於可以出來外面自己住。



如果可以回到大一

我希望自己能花更多時間在唸書上面,因為像現在我正在準備考試,就覺得有很多東西好像都還不太清楚


目前系上變化

在我的下一屆也就是105級他們開始分法律組跟政治組,有些老師很反對,因為這樣根本來創立的宗旨不一樣,我們科系可以說是在培養有法律素養的政治人或是有政治素養的法律人,大家可能當初試看到法律才來的,因此在政治組的人就會很少,可能只有個位數!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