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 化工及材料系 李芳勇 心得


發佈於 1506929474

李芳勇104級,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系


介紹

我們都簡稱化材:化工材料,可是這樣很容易讓別人誤會,人家會以為我們系是跟化工有關係的材料,但其實我們是學化工又學材料,所以簡稱應該改成「化工及材料系」


印象深刻的課程

在還沒有學到專業課程之前,大家應該都對化工跟材料很模糊,我們其實大一、大二都在學理論,化工材料的例子要到大三、大四才有。比較典型的例子像是中油煉油的蒸餾,大一、大二有蒸餾相關導論。

比較印象深刻的課程有一年級的材料科學導論,大三有單元操作輸送現象


化材系給我的專業

具備化工專業跟材料專業,我們可以在未來就業的時候了解上中下游的內容,可以廣泛性的了解。


選擇這個科系讓我改變最多的

讀書方法吧!因為高中不會計較理論,但是我所學的材料,我們要學會去分析、推倒理論,而化工可能只要會公式就可以。


什麼人適合念這個科系

想從中學到很多跟科技相關的東西的人比較適合,化材系學的東西很廣但是不精,如果只想要文憑,建議不要到我們系上,可以走純化工或是純材料。


想跟學弟妹說

希望大家上大學之前可以多加強自己的英文,因為原文書很多


當初為何會選化材系

其實我對電腦很有興趣,所以比較想選電子材料之類的系,像學測那時候有上彰師電子工程,不過因為我後來蠻想了解東西的材料怎麼來的,所以我就來化材了!


以後的出路

有傳統產業跟先進科技產業,傳統產業像是工業的煉油、煉鋼、油漆等等,科技產業像是半導體(台積電),我們基本上一畢業就包準有工作,不算太混的底薪都有三萬三到三萬五,再加上我們跟業界的合作關係密切,很多老師都跟大老闆有往來,所以根本不怕沒工作,像我們跟日月光超好的,所以很多學長姐都在日月光。


參加過的社團

雄友會、學生議員、學生會、山野社、學園團契、自願服務、希望種子社、領袖社等等。

有規劃性地參加社團:大一是有活動就到處參加,大二是對籌辦活動比較有興趣,大三傳承、當顧問,大四又回到大一的狀況,只是大四的此刻如果沒有邀約就不會去。


大學生活

一、二年級很誇張,像是二年級的生活是白天上課、晚上參加或是舉辦活動、深夜趕報告,報告常常趕到凌晨兩、三點才睡


如果回到大一,想改變的是

大一下有想過要轉學考,不過因為當時已經開始玩活動了,無法抽離!

如果可以重來,會希望自己的生活更規律一點,不要再那麼晚睡覺,也不要常常糾宵夜,那時候很誇張,很常一個晚上我揪兩攤宵夜


系上巨大變動

現在很多主要的課程提前很多,有的課程提前了一、兩個學期在上,我覺得有好有壞啦,有些我現在學的科目,我覺得如果我大一或是大二就學,因為我基礎不夠,再加上參加活動時間的時間多,我根本不可能搞懂他在幹麻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