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 醫資四 鄧婷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我就讀醫學資訊學系,系上學的東西已”資訊”為主,另外也有管理學以及基礎的醫學概論課程。

資訊方面,程式的部分除了基本的C語言,還有JAVA、MATLAB、Android…等等; 還有計算機概論、資料結構、影像處理、系統分析設計等應用課程。管理方面會學到基礎的管理學、醫務管理等等。

我認為系上的課程較多元化,未來無論選擇哪方面做研究都很適合,若想繼續升學,更可以選擇資訊、資工、生醫工程、管理…類別的科系。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關於寫程式的訓練,未來若沒有考慮要繼續升學,選擇進入職場,可以擔任電腦工程師。另外系上有安排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需要實習。實習期間,依照自己選擇的實習單位,可以學習到不少關於職場的東西。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個人覺得邏輯思考這方面能力夠較適念這個科系,當然,如果自己認為邏輯思考能力不足但是特別對資訊類別的科系有興趣,也可以選填念資訊相關的科系,大學一樣可以學習到非常多相關的知識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剛入學時有些後悔,認為某些課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但時間久了慢慢可以掌握大學的學習方式,比較可以習慣之後,就覺得還可以了,比較不後悔。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大學期間我參加國樂社,大二才開始,原因是大一住家裡,有時候無法太晚回家,且想先把功課顧好。當處選擇社團是因為已經有國樂的基礎。社團總是給我家的感覺,我在社團認識了好多來自各個系的朋友,當我遇到困難,朋友們總是會幫助我,感到非常窩心。


6.回顧四年的想法及感觸(例如:假設回到大一你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


想起大一第一堂程式語言的課,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我一點也不理解為什麼程式要這樣寫,可能是我沒有C語言的基礎,慢慢的就可以了解這些程式,寫起來也比較順了,直到現在,雖然程式能力還是有待加強,但目前至少能夠看懂程式;而大二到現在跟著專題老師做資料探勘分析的研究,主要是運用一些軟體做大量資料的分析,目前我對這方面越來越感興趣。


7.畢業出路(若你已有一定的瞭解及規劃)


未來想要繼續做資料探勘這方面領域的研究,還有了解其他不同領域的知識,計畫考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