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 觀光與會議展覽學系 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1.為何選擇會展系?是否有後悔的念頭?
   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是親戚的推薦讓我開始去認識和了解會展,很認真的從系網和相關資料中讓我對會展初步的概念與理解。這樣很像在賭自己的未來,但父母也同意我的選擇。
   我只能說到現在我還沒有放棄、後悔的念頭出現在我腦海,越後期越喜愛會展。
2.會展系在學什麼?
   會展系跟其他系有點不一樣,大部分的科系在高中職都有接觸過,但會展近年來才在台灣開始盛行發展,是一個新興產業。大一屬於基礎科目;大二舉辦了第一個全班性的活動─觀光學院畢業典禮,第一次真的舉辦一個活動,沒有經驗的我們只能從過去學長姐辦的活動做參考和老師上課所說的重點開始回憶,溝通變成我們大家最重要的橋樑;大三開始考證照,有了實際經驗,在作答時也較容易;實習是我們必修,大二就可以開始實習,透過實習跟實際舉辦活動的經驗,在考照方面也較加分。
3.印象最深或最喜歡的一門主修或選修?
  「創意觀光」是最可以天馬行空的一堂課,每次上課院長讓大家準備一則笑話或者有創意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開始的壓力到後來生活中的笑話都成為大家歡樂的來源。
4.會展系的出路與發展
   會展場地業者、會議顧問公司、及擁有會議設施之飯店業者,運用MICE之專業能力投入旅遊社從事獎勵旅遊工作、到婚宴顧問公司或一般企業發揮所長也是會展系畢業學生可以追求的職涯方向。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