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與會展學系 楊逸翔


發佈於 1506929474

1.為何選擇此系?就讀後和預期有何落差?

 當初主要是分數的緣故,且對「會展」這樣的名詞頗具好奇,雖在高中有想法及目標,但由於分數不佳,所以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剛開始接觸這門科系時,或許還懵懵懂懂,老師在說什麼都聽不懂,但漸漸地,從實習、報告及企劃上,慢慢瞭解這門科系的重要;在現代社會,觀光業已成為趨勢,但有熱忱及想法還不夠,在外語、簡報能力和訴說自己想法時,也有其重要性,而這時我才了解到課堂內容的重要,而會展系正是給予我這些資源的地方。

 2.觀光與會展學系的大略課程內容及規劃?   

在課程內容中,老師們會慢慢介紹「會展」在其國際的重要性、未來可觀性及重要性,它不只是一項產業,更可能是經濟能力的推手,在課程規劃上,也會開相關課程,不只是增強其他能力,更是讓自己多元學習的好機會。

 3.系上的同學相處情況如何? 

大學與過往不同,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不再是只要死讀書準備考試,社交活動、團體合作、實習等,都是重要的環節,因此,大學生通常會藉由課外活動來充實自我及尋找未來的方向;上大學後,不會每天從早到晚都跟同學相處在一間教室,隨時聚在一起,大家開始會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努力的為自己生活。

 4.自身參加社團經驗分享?

大學社團選擇非常多元,什麼方面都有,我曾參加過熱舞社,目前加入排球校隊,在這些過程中,我不是只有學習到舞蹈上的技巧、排球上的技術,我學到的是處事的道理、堅定的意志及努力不懈的精神等,這些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希望學弟妹也能親身體驗社團活動,絕對是很好的收穫。

 5.升大一暑假建議如何充實自己?

 我想先跟各位學弟妹說,這個暑假雖然是你們脫離一堆考試一堆書要讀得日子,但再努力一下吧!這暑假的重要性,不容小看;當然可以放鬆,但是別忘了「英文」,這或許會是你最後一次認真的暑假,好好把英文讀好,培養好讀英文的習慣,對你的未來絕對是有幫助的,未來的寒暑假,你可能為了上班忙為了實習忙,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好好讓你讀書,但這也正是英文退步的開始,好好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英文讀好,能成為各位有利的條件之一!另外,也可以試著去打工,了解社會的現實面,為自己增加能力,更警惕自己不該怠惰!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