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傳播系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系所介紹

傳播其實並不想大家想的那麼死板跟生硬,在日常生活中的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接觸跟傳播相關的事物,舉凡捷運車廂內的廣告、走在路上各種店家的招牌、24小時不間斷的新聞、開車時在車上聽的廣播、以及休閒時看的綜藝節目或者電影都是傳播圈的一環。交大的傳科系在交大算是比較小的系所,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人數大約都是40人上下,屬於男少女多的系。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因為傳科系被歸屬於客家文化學院底下,所以傳科系學生的上課地點並不在校本部,而是位於竹北六家校區。

交大傳科系在學生大一的時候,會上的課程主要是一些基本軟體的應用: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以及一些基本的理論。大二以上的學生則是藉由各種不同的選修來挖掘自己的興趣與方向。大三的時候會有一們必修課:數位媒體整合創作,就是讓學生可以整合大一大二所學,上下學期總共做出17份報導,大四則是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所長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畢業作品。

2.科系特色

交大傳科系給學生最多的就是:自由。在傳科系,我們有學生自己組成的網路電台:Goto&play,從管理幹部到DJ甚至連播出都是由學生自己一手包辦,而且就算是一位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只要投遞企劃書,並且審核通過就可以錄製自己的節目,讓網路上的人都能聽見你的聲音。 另外還有虛擬攝影棚種子團隊,這個團隊主要是利用虛擬攝影棚在製播節目,以及協助系上負責攝影棚內的參訪接待,傳科系的虛擬攝影棚有三個特色:一是全部都是HD高畫質,二是紅外線追蹤,三是全部無帶化。而目前主要播出的節目是每兩個禮拜一次的CTNews,之前更與Goto&play合作製播屬於交大人的星光大道:金GO盃。 雖然交大傳科系是比較年輕的系所,不過系上的設備以及各種資源可是一項也不少,而且也因為人數比較少,學生們之間的感情也更緊密,學長姐也會提攜學弟妹一起學習,讓經驗可以一代一代的被傳承。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