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政治系 陳坤平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政治社會學,吳玉山博士用各種方式,用歷史、地理…各種途徑,描述了政治思想、哲學的脈絡,讓人理解一個社會現象的型成與政策做成的邏輯,非常合理也容易記。這是我在台大五年,最推薦的課,每一堂都是爆滿。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思辨的訓練,讓我更能適切表達自己;從我接觸在社會上工作的人,許多的表達能力並不好,甚至可以說是沒有邏輯,但政治系幫助我有隨時整理資訊的能力,讓我能在表達上更順暢、易於理解。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需要對人文學科、人群有興趣,可以接受『沒有標準答案』這種答案,因為政治的東西本來就是這樣;需要願意為理想站出來,願意與人討論自己的理想,也需要對社會有個理型的想像,因為念政治若沒有想像,一切就只是知識,無法帶出進步。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沒有,我當初沒有選擇,這是我禱告來的結果,上大學一比較才發現這是我最有興趣的系。 
我改變最多的是,站在更高的(政府的)角度,去看每個我所想要的事情,而不是自私。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大一系上,大二中友會,大三以後教會。 
我都是課外活動為主,課業能過就好。 

6.回顧四年的想法及感觸(例如:假設回到大一你會想要怎樣的大學生活) 
我認為自己最好的選擇是去了教會,看這個世界,生命完全被擴充,真正見識世界。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