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學大學 醫技系 丁詠恩


發佈於 1506929474
系級:中山醫醫技 101 級   姓名:丁詠恩 

1.請分享印象深刻的主修? 
(藉由分享修課內容,可以讓人更有概念的認識你的系所!) 
其實我覺得在大三大四之後的核心課程都很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在三年級之後有更多關於臨床檢驗的部分,不管是血液、血庫、微生物、病毒、細菌…等專業知識,或是臨床方面儀器分析、分子檢驗之類的科目,在內容及實際應用之中,都充分覺得檢驗這個專業實在具有非常多挑戰性,也非常有趣。 

2.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在基本的課程知識以外,還有臨床實驗部分,多了動手操作的練習,加上大四到醫院實習,更能和職場(醫院)接軌,若想直接就業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

3.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請試以高中生所學的內容舉例(ex 高中數學的排列組合和大學的統計機率有關) 
或想像高中的自己,怎麼評估是否適合貴科系?) 
我覺得只要對生物化學有興趣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有實事求是以及嚴謹的態度更好,檢驗要求數據精確及專業的判斷力,才可以獲取醫師信任,成為醫師的得力左右手。 

4.你後悔當初的選擇嗎?覺得選擇這個科系,你改變最多的是什麼? 
不會後悔,從剛入學開始從沒想過這個問題,這個科系很適合我,有條有理的。我覺得我的改變不大,也許是初衷和系所主旨相似吧!
 
5.社團及校園生活(為何選擇此社團?社團課業兼顧時間如何規劃?) 
熱門音樂社,因為對組團有特別的熱忱,以及對音樂的喜愛,所以選擇熱音當作我的家。社團方面其實完全不影響課業,因為只要回家複習及預習妥當,絕對可以有剩餘時間練習樂器。時間安排非常重要。 

6.畢業出路(若你已有一定的瞭解及規劃) 
希望在大四下時,選擇一間喜歡的醫院實習,且在裡面表現良好的話,應該是可以獲得醫院的青睞,更容易進去醫院工作,在畢業後當兵完,直接投入職場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及實務技術,若在工作兩三年內覺得知識無法應付職場的話,才考慮進研究所進修或是申請在職進修,一方面兼顧提早適應職場,一方面又可以慎重考慮研究所對自己的價值及方位,我覺得這樣會比較有效率,不一定念得越多會越好。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