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保健營養學系 廖誼青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當初為何選擇這個系?
因指考分數剛好達到本科系的標準,在不慎了解、卻又抱持著好奇心的情況下進入本科系就讀,想一探保健營養的奧秘,特別是在食安問題吵得沸沸揚揚的民生問題下,我便不由自主地將自己賦予了釐清所有網路謠言,讓人類生活都過得更加健康的使命。

喜歡當初的選擇嗎?

是的相當喜歡而且隨著年級增長便越來越喜歡學校專業的知識傳授讓我感受到心靈不時地被學術洗滌特別是在生活與知識間突遇交會點時的開竅片刻特別是在謠言散播的資訊中釐清了真正的問題所在!除此親朋好友間的對談也常會提到身體近況的話題像是「生病了該吃甚麼? 」或是「我該如何減肥? 」等等此時我們便是扮演最無可取代的角色啦!!!!我們可以進行專業化的飲食評估給予個別化的建議給予書本無法提供的個別化飲食這便是我們展現專業的時候了!!!是否很有成就感呢?這就是我越來越喜歡保健營養的原因了!!!!當一個人拒絕隨波逐流時必定會想抓住漂流中的枯木求取生存這就好像營養師在眾多謠言資訊裡所扮演的角色便是讓民眾了解甚麼才是真理甚麼叫做健康之道!我們將會是社會的依靠我相信

大學四年的課程概況

課程的特色除了專業課程富含連貫性外學校還在課餘時間搭配了許多營養推廣教育目的便是為了讓本系能朝向「基礎、應用、學術研究與推廣」的綜合體系發展!而今我已三年級我明顯感受到學校漸進式的課程讓我累積了不少專業知識以致讓現今所學的專業知識都能吸收的更加容易!至於本科系所學的主要課程可以分為四大類 : 1.基礎專業課程:包括食物學原理、營養學等 2.基礎生理生化課程:包括營養生化學、營養生化生理特論等3.臨床營養課程:包括臨床營養學(特論)、膳食療養學、臨床生化學等。4.營養應用相關課程:包括社區營養、保健食品開發等,以上營養應用相關課程除了提供臨床技能以外,更提供有興趣成為營養食品研發、營養教育推廣專業人員的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畢業出路?

未來出路相當多,可以從事營養膳食指導及擔任顧問工作,像是醫院營養師、公司營養師、學校營養師或健身房、瘦身美容中心的營養師。

如果對於研究與教學方面有興趣,可以在大專院校擔任營養相關的教學工作。

除此以外,食品相關工作和餐飲業相關工作也都是非常適合我們發展的。另外,還可以選擇從事基礎、臨床或相關應用等研究工作,或是擔任社區營養推廣人員,可以在衛生局、農會、輔導中心、社會醫療網等從事營養與飲食的指導工作。
 
現在人們健康意識上漲,營養師任職的範圍變得更加廣泛且其專業也受到了一定的重視,因此未來所能選擇的方向並不單單只侷限在過去對保健營養的既定認知,而是一個生活每個人都需要依賴的廣泛性,知識性的滲透!

 你會想對要念這個系的學弟妹說什麼?

如果你侃侃而談喜歡說話、如果你害羞內向喜歡研究、如果你的夢想曾是在醫院救人、如果你想成為謠言終結者、如果你喜歡發明新事物、如果你喜歡烹飪、如果你喜歡閱讀新知、如果你喜歡籌畫活動、如果你對此科系感到好奇但又害怕受到傷害、如果…沒有如果了志願選填時就不妨考慮本科系吧!進入本科系只要肯花時間讀書肯努力上進那怕國考再難、社會再動盪我們將不僅會拿到營養師執照還會替社會或是身旁的朋友貢獻一己之力的!

進來本科系後你會發現這個科系會比想像中的更難能可貴的他能滿足很多人心中的需求!既然人類有脫離不了食物愛好的宿命所以我們有烹飪課讓你啟發味蕾對生活的好奇心既然人類無法避免生病的到來所以他們不僅求助於醫生也非常依賴營養師對於它們身心的調理的畢竟吃藥只是一時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