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資訊管理系 賴佑聰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要敢開口說,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遇到比較奇怪的問題或是刁鑽的問題不要怕,把話鋒轉開就好。當初被問:"你數學這麼弱怎麼來讀資管?"就把話鋒轉開,不要直接面對數學弱這件事情,我告訴他我是文組出來的,在全班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放棄數學的文組,我很努力地每天都算三四個小時,原本模擬考數學最高只考5級,學測升高到9級,這個區間是我每天努力不懈的成果。然後,一科爛還說得過去,如果一次爛好幾科,那......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教師平均年齡40,有活力,與學生亦師亦友

2.系上風氣好,學長姐與學弟妹往來頻繁,系內活動多

3.設備,資管系在管院中有一間專屬於資管的工作室,我們稱它為212,無論是要討論報告,寫作業,讀書,都可以,而且只要有學生證,24小時都可以使用、系辦有一台3D列印機,有興趣都可以去看看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要喜歡電腦,要有耐心,如果高中有上過計算機概論,並且頗喜歡就比較適合。數學弱會吃虧,但不怕數學就可以。喜歡與人交際,能夠在台上講話(不會太緊張就可以了)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程式相關課程,例如CJAVA等。企業管理課程除了一般課程,也會學到簡報、製作企畫書等。與管理息息相關的會計、經濟、統計都會學到。可能有很多人認為"貪多嚼不爛",然而換個角度想,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我們能夠比別人使用更多面向、更多能力去解決問題。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程式設計師、網路安全、專案管理師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當初要推這所學校的時候,辦公室裡的老師說,高大最近幾年的分數很奇怪的一直往上跑,真正進來之後我才了解箇中原因,這是一所一直在向前邁進的學校,不同於其他的地區大學從師院轉制,同時也是一所完全獨立的新學校,資管系更有有好的老師,好的環境,進來了,絕不會後悔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