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資訊管理學系 鄭人瑋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教授喜歡的,不一定是資訊很強的學生(像我),面試過程基本上都看反應能力,創新、創意很重要!就像我面試特地拿出鋼彈模型和自己做的作品給面試教授看,教授就眼睛一亮,跟我很有話題聊。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或許是老師都比較年輕,感覺整個系上都很活潑,不會死氣沉沉的!

2.然後就是創意!高大資管最擅長了!

3.然後資源的部分似乎是管院裡最多的一個系,有一個專屬資管的212教室耶!

4.風氣的部分~感覺資管不會年級之間不會特別有隔閡,就像一家人一樣,有時修課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學長學姊XDD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只要在高中對電腦資訊方面沒有特別排斥的同學,就可以試試看這個科系。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幾乎都學耶!資訊技術和管理方面都包了!大概就除了物力化學生物這些科目吧~看看可不可以把心理學和資管做結合(比如說運健休就不錯),因為這些學到的東西到最後是要應用到人身上的,我們應該要了解人是怎麼想的。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程式設計師阿還有資安人員~不過我比較想要的是以資管的基礎,去學會很多很多東西,然後把它應用在人身上,雖然說不出那是什麼工作,不過感覺很厲害XD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行銷改成必修!!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高大資管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不管你有沒有拿定主意朝資管的方向前進,你都可以在這個系學到很多東西。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