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財經法律學系 林亭邑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因為自己的數學一直不錯,而且我很早(國中)就決定要走法律這條路,因此我選擇財經法律系!至於選擇高雄大學則是因為他是國立的。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其實只要對法律有興趣的就可以進來。法律這個系其實跟高中的課程相關性很小,所以不管是哪個類組的,只要你以後想走法律這條路、或是你對法律有興趣就可以進來。但前提是你要有興趣、肯在法律上下功夫。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1.財經少、法律多

2.像我現在大一就念了經濟、會計、民法總則、刑法總則、憲法。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1.律師、法官、書記官......

2.像我以後想考律師跟會計師(因為我們大一有學會計,之後可以自己修中會和高會。)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老實說,就我進到這所學校這個系到現在,我覺得法學院其實有點封閉,我自己也明白,很多人走法律這條路不外乎利益,但我還是希望學弟妹進來之後,即使一開始抱著這樣的信念來念這個系,但還是可以關心一下社會議題,當成是增加自己的經驗也好!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