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應用數學系 陳冠霖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因為我數學成績一直都是很棒,然後我很喜歡計算東西所以我填志願時將數學系填入。基本上指考分發也沒有也不知道怎麼去比較別人的資源、設備、師資、風氣,在填發志願的同學也很難有機會把所有志願調查一遍。我認為一個系的資源還是要看學校,單純看系跟不準基本上只要學校資源多分到各系的資源自然就會多!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能耐得住性子的人,和邏輯思考有一定基礎的同學。興趣應該是對於事物有奇特理解想法的人EX:當你今天迷路鬼打牆將近快1hr,沿途問了許多商家,最後"找人問"我們給了一個原則,若是女性直接排除...到底是不認識路是女性的機率大,還是女性但不認識路的機率大?又或者其實一樣。

大概就是對於平常是可以有很多奇妙的想法這樣!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在我看來應該只有統計系這一種,其他的系基本上一點關係沒有除了微積分和線性代數,有相同科目而已。

數學系大一還有數字,大二以上基本都是符號而已,唯一能的就是訓練你的邏輯,對寫程式算蠻有幫助的。每個工科也會叫程式設計。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考精算師、讀博士後回來當教授、賣雞排、當數學老師(我轉學囉!)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如果沒有興趣趕快轉學轉系,不然是浪費你的青春!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