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西洋語文學系 匿名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擇校原因:

1.綜合型大學資源豐富(希望能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也為自己留點後路,將來真的考慮轉系也比較方便)

2.頂尖大學較有競爭力

擇系原因:

1.個人興趣(我的夢想是做編劇,感覺文學院較適合。)

2.可習得一技之長(外文系較中文系多了一點才藝)

3.分數許可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當初是以指考進來台大外文系的,台大外文六科都要採計,所以任何一科都能成為你的制勝武器,請別放棄任何一科(我就是數學和公民特別高分)。
進來後發現自己的聽、說跟不上同學,尤其是學測入學的同學,他們的應用英文水準高,對多數指考入學的同學來說,是需要更努力學習才追得上的程度。但外文系絕對有管道和資源幫助你。另外,不用擔心聽不懂課程內容,書不難、老師也教得不難,基本上肯念書就不會被當。

要喜歡閱讀的人,才適合念外文系。進來後要花很多時間閱讀,分析、比較文本又是另一門作業。總之,如果覺得讀小說故事對人生無益、不願意解析文本,那外文系會讓人很痛苦。

數學不好,但有邏輯;記憶力不好,但有歷史脈絡;總無法解決問題,但喜歡煩惱;喜歡辯論、有文才,這些特質都很適合外文系。和哲學系最大的不同,是通過文字思考;和中文系最大的不同,是練習用英文思考。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1.西洋文學概論:聖經、希臘羅馬,西方文明兩大起源。西概是和你一起讀經典的課程,解說歷史背景、經典的意義,介紹文化等。

2.文學讀法:就像國文課的解析一樣,學修辭、作者等等。

3.英國、美國文學...等等細讀文學作品,結合文學概論和文學讀法。

4.作文、口說等實用課程

5.第二外文

6.音韻學

7.學校提供相關學程:翻譯、歐盟、華語教學...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出版社、翻譯、大學教授、國高中教師、律師、外商公司、創業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原本第二外語只有9種語言可選,近年承認任何一個科系所開設的語言,例如中文系的梵文、藏文,及越南文、泰文等等。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希望一定要有把握讓英文成為你吃飯的工具,外文系不會幫你找到工作,但英文好會。不然請利用台大的資源,培養一個能讓你謀生的專長。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