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東亞語文學系 張瑀君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教授有問,自介、學測成績、大三要出國財力要有所覺悟、選系動機、高中最爛的科目跟如何克服。

我是念越南文,回答動機的時候除了提到亞洲局觀想當台商之類(設系目的)還有特別提對文化的興趣,才不會讓教授覺得很勢利但又是他們要找的人。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我是念東語越組的,因為是全台唯一設系的越南文所以是唯一選擇。師資,資源集中,越南文有三位越南籍老師,而本組只有14個人。另外日組跟韓組也都有日本跟韓國教師授課,也都是十五個人以下。

設備,人社院是高大最新的大樓,教室很大。

風氣,要說系的話因為分組所以不會像其他系這麼團結啦,但是因為每個組人數少所以同組的師生也特別親密。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當然是最好以有興趣為主。因為人少,如果你沒興趣又偷懶老師就會一直盯你,像背後靈一樣XD大三還要出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到國外就會很痛苦。(尤其如果目前去越南的話還是要抱著克難的覺悟)本系規定除了本組語言還要副修另外兩個組,所以要同時學兩個外語。雖然學粵語本身就有優勢(很少人學),但是就學外文的人來說還是要具備第二專長比較吃香,有餘力就要想想看是要去修商還是法等等。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越文、日文、韓文。

原則上,是多去修其他系的課程比較好,因為四年純學語言沒有別的充實的話視野很容易變得狹隘。像我就有去修會計,下學期打算修跟社會文化有關的課。再說,外文的出路很廣,所以還是多學點東西比較好。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學越文跟日文的話,是進可攻退可守,因為兩國跟台灣的關係都比想像中親近。學韓文的話,我就不太確定了。韓國確實需要會中文的人才,只是比較有民族情結,職場上可能會有一點天花板。但是韓國的經貿實力也不容小覷。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大三要出國的事情,日組跟韓組都只要付一邊學費就好,唯越組因為合作模式的問題要付兩邊學費,這是我們目前一直在爭取的權益事件。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不管事甚麼系都要遵照自己的興趣,如果你來我們這裡學語言發現不適合就盡快不如歸去~大一的課業不會很重,期中期末還有越南大餐,但是之後的課業會漸漸加重,尤其要在國外生活要有覺悟,不然到時候哭著找爸媽也沒人來救你。"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