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法律學系 黃奕儒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法律學系不接受推甄喔!只接受繁星跟指考!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主要我想學法學科的,而高大法學院是南部地區少數成熟之法學院,加之有刑法大師陳子平老師、黃常仁老師,而且離家裡又很近。並且高大法學院的師資普遍年輕,具有年輕敢衝之活力,與學生相處較為融洽。而且對於研究方面也有較新穎之看法。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法律學科的重點不在於背法條,而在與理解與邏輯方面的思考能力,背誦的能力絕非讀法律學系的必備能力。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法律學系可以結合任何層面,因為不管各行各業都有其法律之規範,像有保險法、海商法、票據法等商業類科,也有刑法、刑事訴訟法等較為嚴肅之科目,有像程序法、行政法等日常生活都會用到的法條,實為廣泛。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公司法務、司法人員考試、調查官考試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高大很年輕,或許沒有如台政大這般名氣,但高大的老師很敢衝,未來指日可待的。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