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應用經濟學系 李姿靜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其實我想,大部分的同學選擇了高大不外乎就是:

1.如果是南部人,離家近就好

2.想省學費不想唸私立又考不上台成清交頂尖學校於是只好選擇高大,而我也是在分數跟興趣考量之下選擇了高大應用經濟。

高大雖然為一所新學校在資源設備上目前還無法與一些老國立相比,然而,在這裡我遇到的所有老師都是盡心盡力的帶領學生,將各式各樣的資源投注於我們身上並且相當積極的認識、了解我們,對於一個大學新鮮人來說,真的讓我們並非無依無靠。另外,高大雖在楠梓較偏僻的地方,但是卻是個風氣純樸的地方,也是個適合將注意力好好集中於課業的學校。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雖然經濟系在學測或指考上面都是屬於開給社會組的系,但是與其他文學、法學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要學微積分,所以在數學方面比較弱勢的同學會跟的有點辛苦。另外,英文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科目及專業,如果英文底子不好的同學一面臨原文書會讀得非常累,也有一些課是要用英文授課所以一定要好好培養英文。最後,公民也有教過一些經濟的內容,經濟學幾乎都要靠圖形來解釋所以要懂得看圖形,也千萬不可以討厭畫表圖。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我們系主要的(大一)必修科目為:經濟學原理、微積分、會計學跟民法。經濟學是偏向理論需要推論能力,所以不可以只單單的一個字一個字看課本念;微積分是將來要用來解經濟圖形,所以列為必修;會計是所有商學院的必修基礎;至於民法則是為了之後要學商事法而先墊的基礎。大二之後的課程會在將理論作更深的延伸。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大部分的校友選擇在金融界(含銀行、證券及保險公司)服務,也有不少選擇考取公職。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系上有必修課程有擋修規定(意思是大一的課沒有過,大二就不能修),據說最近要廢除擋修規定,不過老師以後當人會越來越狠,因為不用擔心有擋修會影響到延畢,所以老師必定會把標準提高。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當初也許是抱著一些不甘願來到高大,但進來了以後我卻沒有對這所學校感到失望,特別是應用經濟系。我是一個有理想目標但因為分數限制而來到高大的學生,然而我想說:「這裡,是一個適合我重新證明自己優秀的地方」。來到這裡才知道,大學生活並不是真的無憂無慮,但是也更加了解,如果要來未來更好,我們就更該下工夫在這個專業領域。如果你也是有目標的人,歡迎來到高大,相信你可以在這裡慢慢磨練,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理想未來!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