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生命科學系 陳子翔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推甄入學,基本上可以到達面試者成績部分皆不會相差太多。所以態度或者學習意願可能會是判斷標準。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喜歡生物阿!而且很重要的是可以不用讀物理。還有之前參加過營隊所以才選擇高大(級分也差不多只能來這)。進來之後發現老師還不錯,比較年輕,校舍也算新,只不過有些儀器比較缺乏,但這也只對日後進實驗室有些些影響而已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生物要好一點(如果有興趣Campbell Biology可以先看),然後如果以後真的想走研究這條路得要耐的住單獨做實驗的時間。還有實驗失敗的挫折(例如準備一個月的東西一下子就掰了之類的),英文閱讀能力之類的。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大一就是高中基礎學科變英文版(生物、化學、微積分),大二以上就會有專業科目。

生化:就是一些化學反應(葡萄糖代謝等)

分生:分子生物學(蛋白質啦~一些"分子"層級的生物學)

以上兩科最大,之後還有遺傳學(孟德爾遺傳定律更延伸)、動物實驗等等的。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就我這屆來講,有一半繼續升學,另一半男生就先去當兵,女生有些準備考公職,少數出國念書。出路說真的跟二類比起來慘不忍睹。

大多都是轉行做非本科系工作,若是本科系工作目前是:

藥廠業務:薪水約三~四萬

研究助理:學士級31 碩士級36(比照國科會)

研發人員:看單位吧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高大是個好地方,待過就知道。但是生科是不是真的如你所想,要慎重考慮!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