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亞太工商管理學系 廖珮晴 心得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1.有自信,有備而來的回答

2.充分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及適合此就讀此科系的特質

3.對於要念的科系有一定的了解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師資優良:教授具國內外有名大學的學位

2.設備良好:有專屬於本系的自修研討室

3.風氣自由:系內感情相當不錯 

4.雖然風氣自由,但是學生都不懈怠。在畢業後都有相當不錯的出路,要繼續升學的學長姐所考取的研究所也都非常好。台大、台科大、清交成都有。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熱情、活潑、主動、積極、 負責、 富有創意 、重視團隊精神。對於本系沒興趣的不適合。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大一:基礎性課程à會計、經濟、管理概論等

大二:基礎性+實務性à商用英文、統計、行銷等

可以跟應經或是金管(較相關)也可以與理科文科系等相結合。因為管理的範圍非常廣,在任何地方包括自己的生活也跟管理息息相關。所以可以讓管理與自己其他興趣相關科系做結合,對自己會有相當大的突破,未來選擇更寬廣更明確。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公務員、主管、業務、行銷等等很多很多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課程目前改變的以大一大二較為繁重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1.進來就好好念書吧!要玩、交朋友都隨便,但要好好思考學費是父母繳的。不是你自己掙錢所考進來的,不要太過放縱了!

2.對本系沒興趣的呢,在大一或大二的時就請想想轉系或轉學。不然到大三就來不及了,到時可不要後悔!

3. 總之,好好訓練自己吧!我們科系雖然不會太嚴格,但是請嚴以律己。在課業上也會比較輕鬆喔!

4.請好好衡量自己所能做到的程度,不要為了創造充滿回憶青春的大學生活,而太過享受,或是讓自己太累,這樣太辛苦了!要做自己所能及的事,不要做自己所不及的事,除非你已經有那個能力,不然只會脫團體的後腿喔!

5.最後,請大家好好加油~都能選上自己喜歡的科系或是學校!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