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應用經濟學系 劉東霖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原本第一目標是中興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當時因為社會科成績低落導致總成績不足,基於從哪跌倒從哪站起,故選擇一類科系報名。原先是想走財金相關科系,但高大並無財金系,故選擇應用經濟學系。(對管理較無興趣)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邏輯思考清晰,演算能力強,善於批判思考的人,需具備中上程度的數學能力,中、英文也必須到達能運用自如。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經濟學,最基本跟最深的學問都是在教導一個人"如何作選擇"。從經濟學原理出發,先讓學生知道微觀和綜觀的差別,基於理性的假設下,人們會如何作出選擇,因此因應不同的條件即構成了個體經濟學,利率、匯率、與時間性相關的資料,牽一髮而動全身即為總體經濟學。若要與其他科系作結合,也許可以法律系結合,使其更生活化。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銀行業、保險業、會計、投資相關產業、創業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大一好好熟悉學校環境,放鬆一下高三壓力,大三有準備升學的就該開始用功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